注册会计师的学习不是名利的附属品

2015年04月24日09: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在,CPA证书是目前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的必备条件,其含金量不言而喻。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考生为之趋之若鹜。“考出CPA,升职分分钟”这种想法已经深入人心。考生的功利思想把CPA沦为了自我升值的工具证,而非一种财务职业素质的培养。考上CPA,真的只是为了升值这么肤浅吗?!上海财经大学名师叶朱针对此现象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考上CPA,绝不是为了晋升!

  证书,绝不是一场简单的书面考试

  “很多人都认为CPA是一场资质考试,过了就行了。如果是那么简单,就不是CPA了。CPA并不只是一场简单的书面考试,考出CPA只是注册会计师的第一步,在以后的职场生涯中如何巧妙运用到学过的知识才是关键。”针对当下考生浮躁的功利现象,叶老师也不禁感慨万分。

  CPA证书的含金量不在于它是否能帮你求职成功,更多的在于检测你的财务能力,让你收获知识,运用知识。“很多考生拼了命考CPA,苦苦得熬出了一张证书,过了几年,却什么都忘了,能力也没有提高,考了CPA证书又有何用?”叶老师表示,如果考生是为了考试而学,为了一张白纸而奋斗,那这备考的时间就真是白白的浪费了。

  证书不是摆设,而是你的整个生涯

  “考试的目的在于记住,然后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要让CPA考试变得有意义,而不是纯抱着一种功利的态度去考试。”叶老师表示,如果把注会考试看成一场普通的考试就错了,所谓的职业考试必然是因为需要用到相关的知识,才去学习考试的,如果只是为了应付、只是为了拿证,而不能够学以致用,考试就只是个摆设。

  诚然,考出CPA证书是一定要能帮助你在今后的财务生涯中解决一些实际问题,CPA的学习是你整个生涯的工作伙伴,可以帮助提高你的财务处理能力,而不是名利的附属品。

  本文由高顿教育提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注册会计师会计职业生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