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两大定律”

2015年04月24日09: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年一度的CPA注册会计师报名考试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CPA考试大军也正积蓄力量,铆足干劲,准备大干一场,期待一次性通过CPA。然而,注册会计师试难度众所周知,不通过一番“寒侧骨”的备考,很难畅通无阻的通过CPA考试。

  如何才能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有哪些经验可以借鉴?来自高顿CPA名师吴井红老师根据多年CPA教学培训经验,给学员推荐了CPA复习备考的“两大定律”,吴老师常说,在备考中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吓跑,掌握好核心复习方法,坚持下去,让一次性通过CPA不是梦。

  定律一:

  50%的时间看书,30%的时间听课,20%的时间做题。

  1.看书是重中之重。CPA复习,不管有没有基础,看书、听课、做习题一样都不能少。考生一定要花一半的时间看教材书,要一点一滴脚踏实地的看,啃透书本,切记走马观花。

  2.听课是必要条件。讲课时老师会划分重要知识点,避免走很多弯路,所以建议考生选择培训班。可以选择上网课,也可以选择一些面对面的培训班,也能感受到课堂气氛,结交复习战友,一起备战。

  3.做题是强化训练。做习题要多做几遍。很多考生说做来做去都是那些题,做一遍就不想做了。其实做习题也要讲究方法,理清思路,循序渐进。第一遍以做客观题,不做主观题,因为主观题太花时间,其考点已包含在客观题之中;第二遍复习基本考点和第一遍做错的客观题;第三遍从终点章节中选少量主观题做。第四遍做真题。 

  定律二:

  重理解,轻背书。

  有一些老师建议学院如果记不住就背下来。试想一下,CPA六门考试,如果要背诵,那要损伤多少脑细胞,还不知道是否背下来的是完整的。吴井红老师建议考生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不要做死记硬背的书呆子。吴老师谦虚的表示,他的“两大定律”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指导,衷心希望每一个认真准备CPA的童鞋都能够尽早地通过考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注册会计师会计考试经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