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读:体育中考抱佛脚 项项有窍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5:48   钱江晚报
专家解读:体育中考抱佛脚项项有窍门(图)
投篮切忌太用力

  在体育考试中,一些小动作能得分,一些小动作却能失分。临时抱佛脚,也有大学问。

  我们约请了几位对体育中考很有心得的专家、运动好手或是过来人,将他们的应考心得告诉大家。或许,这中间就有你需要的信息。

  -指导专家:韦俊芳,国家级运动健将,澳大利亚访问学者,运动基因与青少年体质健康、膳食专家

  力量类的实心球

  用上腰腹肌

  业余时间,我在帮助一些中学生针对身体素质提高以及中考体育做一些辅导,效果都不错,很多人还拿到了30分的满分,但他们并不是天生的运动健将。依我看来,中考体育不应该是“应试体育”,只有“动在平时”,才会对身体对考试都有帮助。来找我辅导的孩子,我都会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做一个科学综合的测试,发现他们身体的优缺点,再进行针对性的辅导。考生平时的训练,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应该遵循科学的原则。

  再说掷实心球,最忌讳的就是单纯依靠双手的力量,一定要用上腰腹肌的力量,这样才能有很好的助推力。投掷时,背弓一定要拉开,幅度一定要大。平时力量就不错的学生,可以选择这一项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中考 体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