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体育培训班对学生来说是好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5:48   钱江晚报

  针对杭州中考体育测试之前的“培训热”现象,记者专访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系主任于可红教授。

  记者:参加体育培训班,对学生而言是好事还是坏事?

  于教授:这个不能一言以蔽之。如果通过体育培训班的培训,学生能够顺利拿到30分,对学生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可如果这个学生本来学习已经很累了,处于一种超负荷的状态,然后再向他施以超负荷的训练,这不仅要影响他的学习,也会增加他对体育的排斥心理。

  记者:体育中考关系到学生和家长的根本利益,还涉及整个国家的青少年体育教育问题,您对体育中考的发展方向有何建议?

  于教授:从学生方面来讲,为了避免中考前临时突击的现象,应鼓励学生平时加强体育锻炼。为什么中国高校至今还有体育必修课,而国外的高校则没有?原因很简单,就是体育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了,他们是很自觉地去锻炼。

  另外,国人对体育还存在一种误读,认为体育就等于竞技体育。所以当教育部要求中小学生每天中长跑的时候,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第一个念头就是跑800米都够呛,怎么跑得了1000米甚至2000米呢?但其实教育部并没有规定说一定要在三分钟或者几分钟之内跑完。所以你可以慢跑啊,跑多久按自己的意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中考 体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