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南昌中考先考试后填志愿

2013年04月27日14: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杨建智)4月26日,记者从南昌市中招工作会上获悉,2013年度南昌中招工作方案公布。按照该方案,今年南昌中招将有重大调整,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中考[微博]填报志愿被放在了考试之后,以利于学生和家长[微博]理性填报,从而在招考环节减少未来择校的可能,为南昌“择校热”降温。

  上线但未录取考生可在相应批次补报志愿

  与往年先填报志愿再考试的做法不一样,今年南昌市中考填报志愿被安排在了中考之后,即于6月20日至22日进行“估分网上填志愿”。其中师范定向生和部分学校自主招生(南昌二中、师大附中国际班、南昌外国语学校直升生)为提前批次录取志愿。考生可针对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一中、二中、三中、十中、十九中、铁一中、师大附中、南昌外国语学校),填报一个均衡志愿、一个统招志愿、一个择校志愿。在此基础上,考生可再在第二批次省级重点高中(十五中、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五中、现代外国语学校)中选择填报一个均衡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同时,还可在省重点建设中学中,选择填报2个统招平行志愿和1个择校志愿;在一般普通高中,可选择填报3个统招平行志愿和1个择校志愿;在职业中学(中专、高职)类可填报2个统招平行志愿。

  此外,分数上了相应批次最低控制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相应批次学校中进行二次补报志愿。各批次统招录取完成之后,各校将把未完成的统招计划(含均衡招生计划),在网上公布缺额情况,通过二次补报志愿的方式完成录取。

  70%统招计划招收“均衡生”

  据介绍,今年南昌将从省级普通重点高中统招计划中划出70%的招生指标,均衡分配至各初中生源学校,面向全市初中应届毕业生招收“均衡生”。

  按照规定,城区普通重点高中招收的“均衡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不低于该校统招录取线40分,第二批次省级重点高中不低于该校统招录取线30分。同时,只有在籍地段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在本校,家庭实际住址属于本校初中招生地段范围,且初一至初三年级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含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转学、休学学生)方有资格填报均衡生志愿。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