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江苏南京生物地理中考说明出炉

2015年03月13日11:43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华报业网讯 2015年生物、地理中考[微博]说明昨天出炉,南京市教研室第一时间进行名师解析。据悉,从2014年起,初二年级参加的生物、地理全市统考,改为由各区在初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时间进行考试,并采用合格/不合格的评价方式。今年中考中,生物、地理考试成绩将不再计入中考总分。扬子晚报记者王璟

  生物部分试题有调整

  解读名师:南京化工园区生物学教研员、市学科带头人吕汉聪

  2015年的初中生物学业考查的要求与2014年基本保持一致。考查的内容范围为七、八年级(初一、初二年级)所学生物学内容;试卷满分为50分,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双项选择题;考查形式为网上在线答题,考查用时为30分钟。生物考查与地理考查合场。

  《2015年中考指导书》中的单元习题训练以及综合练习卷的试题融合了近几年生物中考考查试题的特点,部分试题作了一定的调整,如改编了单元二中的“习题训练二”的第17题、七年级生物综合练习卷的第10题,删除了单元三中的“习题训练二”的第18题。《2015年中考指导书》中三套模拟练习卷的试卷结构与中考考查的试卷结构基本一致。《2015年中考指导书》中的试题贴近学生生活,突出了对学生读图表、识图形、阅读并获取信息能力的考查。

  地理没有偏怪题,要关注地图教学

  解读名师:南师附中新城初中张静

  2015年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地理学科仍为考查科目。考查的形式、难度、范围与2014年相比没有变化,考查要求也基本相同。《2015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地理》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度的修改,但整体结构没有变化。初中地理课程要求学生能够了解有关“地球与地图”、“世界地理”、“中国地理”三个方面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了解人类活动与地理环境相互关系,关注环境与发展问题。

  特别提醒考生要关注地图教学。地理中考指导书中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图文结合,有等直线图、经纬网地图、柱状图、区域地图、景观图等图表。考试要学会通过读图在地图中获取有用的信息,培养读图能力、空间思维能力,避免了机械地死记硬背的学习方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说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