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成都中考6月13日至14日进行

2015年04月02日11: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升学考试安排

  6月13日语文、物理、化学6月14日数学、英语

  综合素质评价

  三年综合评价等级分为A、B、C、D四级,为招生重要依据

  招生录取批次

  分四批进行。被前面批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的录取。

  4月1日,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成都市2015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考工作规定》。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成都市中考[微博]将于6月13日、14日举行,仍采用全市统一命制试题,统一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统一考试。升学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满分700分,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将在4月底以前完成,评价结果作为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综合素质评价4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今年中考时间安排为6月13日上午9:00-11:00语文,下午2:30-4:00物理,4:30-5:30化学;6月14日上午9:00-11:00数学,下午2:30-4:30英语。升学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满分为700分。

  此外,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在九年级下期完成(4月底以前),评价结果将作为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2015年成都市实行中考网上评卷,评卷工作在成都市招考委和市教育局统一领导下,使用统一的软件、统一扫描、统一评卷标准,中心城区由市招考办组织实施,各郊区(市)县由当地招委、教育局组织实施,全市统一公布成绩。

  招生录取分四批进行

  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时间先后分四批进行。

  第一批:按照录取的先后顺序,参加第一批录取的包括以下类别:高层次人才子女;宏志生、希望班;指标到校生;民办学校直升生、外语实验项目班、中职学校直升生;艺体特长生;中职学校提前录取学生、民办学校提前录取学生;外地生班;艺体特长班;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郊县班;子弟校内招;空军基地班、民航基地班、国防基地班;师大附中失地农民子女。被前面类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类别、批次的录取。民办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在本批未录取满额的,还可参加第四批录取。

  第二批:四川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

  第三批:五年制高职、师范。第四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报考本批学校的学生均可兼报。

  升学志愿进行网上填报

  通知学生成绩后,由毕业学校和报名点组织学生(报考类别为“参加毕业考试不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学生除外)在网上填报升学志愿。中考结束后,每位学生(报考类别为“参加毕业考试不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学生除外)可领取一张《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提前录取志愿卡》,学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此卡参加中职类学校、民办普通高中的提前招生录取。学生及家长[微博]在选择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学生志愿信息一经填报提交,不得更改。

  报考隶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管理的技工院校的学生,除可按上述填报志愿的方法报考技工院校外,还可直接到相关区(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技工院校及院校设置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