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浙江义乌中考分数线公布:普高482分

2015年06月23日11:4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浙江义乌中考[微博]分数线普高482分。详细内容如下:

  6月21日上午10时,义乌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会议。2015年义乌市中考分数同步公示于义乌教育网首页公告告示栏中。市教育局招生办主任金春良作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工作解读,郑明文进行志愿填报操作说明。市教育局局长朱国清、副局长葛晓明出席会议,全市初中校长、教务主任、初三年级组长、志愿信息录入负责人,高中校长、市教育研修院教研员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控制最低分数线为482分,计划招生4860人左右;普通高中体育类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332分,艺术类特长生最低控制分数线407分;义乌四中语言类特长生以普高上线为前提,按照英语单科成绩高低甄别录取;义乌中学艺术类特长生A级证书最低控制分数线524分,B级证书最低控制分数线534分;义乌中学定向招生不设最低控制分数线,各校根据《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定向招生名额分配表》分配的名额划定。

  考生查分按考生申请、任课教师签署意见、学校盖章三步走。每位考生限查一门学科。考生查分申请于6月22日上午11时截止。查分申请表下午1点之前上交招生办,下午2点市教育局组织专人进行查分。查分结果没有出入的不做反馈。

  6月21日至23日上午11时前,考生填报志愿,上交学校。6月24日上午11时前,学校汇总志愿并上交招生办。上交材料包括志愿表、志愿确认表。志愿表要由考生进行再核实并有家长[微博]签名确认。6月25至26日,第一批次义乌中学,第二批次义乌二中、大成中学进行录取。6月27至28日,其它公办普通高中录取。

  志愿填报特别要注意,因为系统会自动录取够到义乌中学分数线的学生,如有放弃义乌中学就读志愿的,必须填写放弃录取承诺表;今年义乌三中、义乌四中打破了城乡学区划分,不符合异地中考政策的学生不能填报;义乌三中、义乌四中、大成中学等学校均打破城乡学区划分可能带来的录取分数变化,学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进行预估。

  朱国清就高中招生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保证信息公开。相关媒体、网络第一时间发布信息,保证学生、家长的知情权,减轻信息不畅带来的焦虑。二是志愿填报解读工作要到位。学校要召开家长会,对志愿填报进行细致、耐心地解读指导,做好服务工作。但同时要避免大包大揽,绝不允许包办学生志愿填报工作。三是学校宣传工作要适度,要进行正面引导。不允许对考试结果进行宣传,要以积极的教育理念引导学生、家长平常心对待中考结果。“教育是民生工程,家长很关注。招生工作彰显教育公平,社会也很关注。我们要努力做好中考招生工作,让家长满意,让社会满意。”朱国清说。

  葛晓明要求各校教师对未上普高线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告之其它可就读的职业学校及其升学就业前景,职业学校招生手册务必发放到未上线学生手中,并再次重申教师不得参加谢师宴这一纪律要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浙江义乌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