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中考英语作文简评(图)

2015年06月26日12: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而思[微博]中考[微博][微博]究中心 曹雪梅

  书面表达(15分)

  九、文段表达(15分)                                          

  根据中文大意和英文提示词语,写出意思连贯、符合逻辑、不少于50词的

  回信。信的开头和结尾已给出, 其字数不计入所要完成的回信内。 所给英

  文提示词语仅供选用。请不要写出你的校名和姓名。

  66.假如你叫李华,你们学校为配合北京申办冬奥会,倡导人人都做文明中学生。

  请你根据以下提示,给你的英国笔友Peter写一封邮件,告诉他你认为做个文明中学生什么是重要的,你通常是怎么做的,以及你的感受。

  提示词语:think, smile, respect, say hello to, wait in line, on time, happy

图示图示

  Dear Peter,

  How is it going? At my school we’re talking about what we should do to be a good 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nything new at your school?

Yours,

Li Hua

  这篇作文乍一看很难,学生可能不知道如何入手,但是提示词很多,比如smile,respect,wait in line等,所以学生都会有话可说。

  但是不代表这篇作文很好写,第一个问题是有陷阱的,学生很容易只表达what,进行描述却没有解释导致扣分。

  需要注意的是第二个要点,你平时是怎么做的?所以文章应该写成夹叙夹议,主体部分分点论述,谈谈自己平时是怎么做的,对于学生来讲,难点在于每说一点怎么做的,都要加上这一点的原因或者影响。

  最后一点要注意扣题和升华,孩子们容易草草结尾,谈不出有深度的感受。这表明中考对中学生的认知能力和社会理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篇作文也符合中考改革的方向,强调知识运用和文化理解,把语言用在生活中,将应试和能力更自然地结合起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