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公办“五大校”中考录取分数线普降(图)

2015年07月08日14:27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东莞公办“五大校”中考录取分数线普降东莞公办“五大校”中考[微博]录取分数线普降

  信息时报记者 段亚雄 实习生 王艳翎

  日前,东莞市教育局正式公布列入第一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含面向全市招生及分片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含公费生和自费生)及中高职三二分段班、中职国际班和中职台湾课程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今年,全市中考总平均分大降近18分,东莞各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也应声大幅下跌,其中“五大校”(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市高级中学、东莞市第一中学、东莞市实验中学)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大跌19~26分。

  “五大校”录取分数线均下降

  今年普通公办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30分。受试题难度、择校班取消等因素综合影响,东莞各大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大幅下跌。

  公办“五大校”中,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最低录取分分别为710分和700分,均比去年下降19分;东莞市高级中学分数线比去年下降23分,而东莞市第一中学、市实验中学则比去年下降26分。

  名额分配到校方面,与去年一样,今年公办“五大校”名额分配到校的比例仍旧为50%。根据志愿顺序,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五所学校名额分配到校的最低分数仍不得低于这五校面向全市招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以东莞中学为例,该校名额分配到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660分。

  除了公办“五大校”之外,以往其他录取分数线较高的学校也大幅下降。如石龙中学今年正取生的录取分数线为627分,比去年下降了32分,分片招生正取生的分数线为573分,比去年下降了48分。

  部分随迁子女录取分高出上百分

  去年,公办“五大校”招收符合认定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除了东莞中学外,其他4所普遍都比正取生第一志愿最低录取分数线高10分以上。今年,“五大校”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仍然较第一志愿正取生高10分以上。

  其中,东莞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22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12分;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7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17分;东莞高级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5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34分;东莞市第一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4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28分;东莞实验中学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15分,比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高42分。

  记者梳理材料发现,其他公办高中,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高出正取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几十分甚至上百分为“常态”。以常平中学为例,该校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分数线为562分,但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为702分;虎门中学面向全市招生正取生第一志愿为530分,而该校随迁子女录取分数线659分。

  东华公费生录取分为全市最高

  与公办“五大校”正取生第一志愿普降19分以上不同,几所高收费民办校的公费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降幅较小。

  例如今年高考[微博],广东文理科全省前十占了8人的东华高级中学,尽管今年中考难度较大,均分下降,但该校公费生第一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26分,相较去年的737分仅降了11分,而第二志愿录取分数线为756分,继续保持全市最高录取分。

  此外,光明中学的公办班分数线为713分,也比去年下降了11分;北师大[微博]翰林实验学校公办班的分数线为702分,则比去年下降了17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录取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