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

2015年07月15日10:07  深圳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深圳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录取标准昨日出炉。由于今年的中考[微博]录取方式由原来的标准分变为原始分,所以各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彼此都“咬得很紧”。其中,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以440分(面向AC类考生)、441分(面向D类考生)的录取原始分位列第一。

深圳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深圳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出炉

  我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划线工作顺利完成。我市今年各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高、职高、中专、技工学校)的最低录取标准(分数线)根据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单科等级成绩、六科原始总分、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划定。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依照志愿顺序”。

  录取学校分数线的高低与学校招生计划、考生填报志愿情况、考生的成绩等因素密切相关。今年,全市中考实际参加考试6.3万人。根据最终划线结果,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总体上保持稳定,学校之间的录取分数线差距缩小。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我市的招生计划的总数超过中考报名人数,我市考生都有机会入读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含中职)。

  各学校招收的普通生和指标生,均根据考生志愿、中考成绩,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等条件,按1:1的比例出档。

  省一级公办普高录取的考生五科文化课单科等级均为C+以上(含C+),体育单科等级为C以上(含C)。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省一级学校所录取的考生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在B以上(含B)。

  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优先者,比较顺序如下: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