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部分学校上涨

2015年07月29日15: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北京中考[微博]统招录取正在进行。从城六区部分中学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较2014年有大幅提高,有的学校增幅达10分以上。

  育英学校录取分数线上涨15分,为526分;57中和北师大[微博]四附中录取分数线均涨14分,分别为519分和501分;18中录取分数线涨11分,为534分;中国教科院实验学校录取分数线涨10分,为512分。

  此外,19中录取分数线上涨9分,为528分;五中和20中分数线均上涨7分,分别为542分和526分;北交大[微博]附中分数线上涨8分,为538分;汇文中学和北理工[微博]附中分数线上涨6分,分别为538分和540分;171中学分数线上涨5分,为541分;东直门中学和14中分数线均上涨4分,分别为537分和521分;二中和35中分数线均上涨3分,分别为546分和537分。

  少数学校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例如北师大二附中普通班分数线较2014年下降3分,实验班分数线则下降5分, 12中普通班分数线下降3分,13中普通班分数线下降1分。

  业内人士分析,分数线的变化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2015年中考取消难度系数0.2(只有20%学生能做对)的难题,难度下降,考生总体成绩有所提高;另一方面,依据本市政策,东城、西城、海淀三区中招“锁区”,即三区学生不能相互跨区报考,好生源流动减少,更加趋于均衡。而且,三区学生不能相互跨区报考,导致多所中学留住好生源,也推高了统招录取分数线。

来源:北京小升初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中考分数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