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教育考试院领导解答考生自考免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7:24   新浪考试

  网友:我是汉语言文学的考生,现在网上有很多中文专业的网络辅导课程,如华夏大地等网站,请问哪一家比较权威,有没有得到教育考试院的许可?

  杨从意:我们现在网上的跟华夏合作了4年多,应该说华夏大地网上助学工作做的还是挺好的,考生反映也是不错的。

  网友:02年在辽宁通过两门自学考试,03年在转考到扬州后又通过四门,但现在所有的准考证和所有的单科合格证都遗失了,准考证号码都不知道了,该怎么补办?

  沈根龙:请考生带着你的有效证件、身份证到当地考办查询你的成绩。

  网友:公共课过了一门,还有一门办了免考,调整后是否还要到考办办理免考课程?

  沈根龙:不需要办免考。

  网友:前两天接到一个助学单位的电话,说全日制的辅导,但是上了省教育考试院的网站发现没有公布这家助学单位,经过咨询,这家单位解释说他们在省教育厅颁发的民办学校许可证,而且在上面注明可以办自学考试辅导,是不是有教育厅的许可就可以办助学辅导了?

  沈根龙:我们每年都要进行自学考试社会助学单位进行登记注册,凡是经过登记注册的都可以报名参加他们的助学,每年这些单位我们都会在网上公布,请考生在网上查询。

  网友:我是已经自考的大专毕业生,听说不是正规大学的学生不能考大学英语四级、六级,所有自考生像我这样的英语专业不能考四级、六级,只能考公共英语等级,是这样吗?在外企普遍承认的是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我很想考,但在自考上拿到本科的证书,而且主考院校有四级和六级考的话可以申请参加,是真的吗?

  杨从意:现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据我们了解在校的本专科及研究生才可以参加考试,社会上的考生是不允许参加考试的。对于社会上的考生如果想要获得学位的话,可以参加我们省里的“英语(二)”课程考试。

  网友:领导您好,我是一名福建自考生,专科是金融管理中英合作,我是2005年10月份首次报考的,眼看就剩下一门了,可08年10月份此专业又加考了一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不知我是否需要再考这一门,我考本科了,报考的会计专业,它规定2008年起执行以下新报考条件,第一,经济管理类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报考,第二,其他的专科毕业生需加考中级会计学、成本会计课程、金融管理中英合作算不算经济管理类的专业呢?还需要加考吗?

  杨从意:他是福建的考生,最好向福建考办咨询,因为各省在有些规定上面不完全一样。

  网友:我是南京大学独立本科段考生,刚大专毕业的时候在学校里曾学过毛泽东思想概论,请问能不能免考10月份的新的公共课中国现代史纲要,因为以前在校时说可以免考同类课程,因此就没考。

  杨从意:在08年4月前获得我们自考本科考籍的考生,是可以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的。

  网友:我是第一次报考,外地的考生,这次报考四科,同一个双休日的四个半天,考场是怎样安排的?

  沈根龙:考场安排及考试时间详见考试通知书。

  网友:网上出现了很多骗子,借他人学校的名义办自考,请问怎样才能知道是真是假,今年允许自考的大学有哪些?

  徐为民:对有疑义的问题可以通过电话进行咨询和查询,也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络进行查询,咨询电话是025—83235887。

  主持人:一个小时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我们的访谈也接近了尾声,非常感谢三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大家解答问题,最后请三位领导给我们考生一些鼓励。

  徐为民:很感谢各位网友和考生们今天下午提了这么多问题,我们刚才都一一做了解答,可能还有许多考生没有机会提出问题,我们将把回答的问题挂在网上,可能有些考生的问题是相同或者相近的,他看了以后就能知道答案。在此我祝各位考生和网友自学成才,就业如意,身体健康。

  杨从意:祝愿各位考生借助自考平台实现人生的理想,谢谢。

  沈根龙:祝愿各位考生、各位网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切顺利,早日获得心仪的文凭,谢谢。

  主持人:再次感谢三位领导来到我们的聊天室和大家进行交流,同时也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节目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谢谢大家。

  (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自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