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余坚果巧变美味琥珀核桃

2015年03月09日16:30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截图及涂抹Logo移至其他网站使用。


  过年的时候家里备了很多坚果,年过完了,假期走了,坚果却留在家里剩了不少。剩余的坚果放久了就会受潮,吃又吃不动,扔了又可惜。于是,想着耍个花样将它加工成更好吃的小零食。

  家里余下最多的就是巴旦木和核桃了,其它的像松子、瓜子等小坚果看着电视就磕完了。核桃富含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能够增强记忆强健大脑,是老百姓喜爱的坚果。我本身是不爱吃核桃的,大家所说的“香”,是我承受不住的。当然这不包括琥珀核桃,因为它的糖衣能够掩盖核桃衣的苦味和果肉的油腻的口感。琥珀核桃也是我老妈的最爱,脆脆的外壳包裹住香香的果肉,香甜可口。但凡去逛超市碰到有卖琥珀核桃的,她一定会买上一包回家解解馋,因为这是她唯一戒不掉的零食。

  做琥珀核桃是需要耐心和速度的,起初的耐心和速度在被糖浆慢慢固化而干扰后,我的急性子就蹦出来了。两颗黏在一起的裹满糖浆的核桃,怎样分都分不开,要么黏在筷子上,要么就互相连着,急的我直接下手了。结果,结果我的手指就烫起泡了,庆幸的是,我的舌头没有被我傻了吧唧的把烫了的手指放进嘴里降温而烫伤。

  琥珀坚果里,还是属琥珀核桃最好吃,因为它的肉质厚,油份大,和甜甜的琥珀糖衣非常搭。而所选用的核桃,可以是生的,也可以是熟的,当然更可以是受潮的,只需用干锅或是烤箱将其烘脆就可以制作成美味的琥珀核桃了。琥珀糖衣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厚款和薄款。总之,将继将淘汰的食物变成可口的食物,是很随心所欲的。

  琥珀核桃核桃肉、巴旦木肉 150g 白糖 80g-100g 清水40-50g

  【做法】

  1.核桃肉、巴旦木肉铺入烤盘,烤箱180℃,烘烤8-10分钟,变脆后取出室温下冷却(核桃肉与巴旦木肉的烘烤时间不一样,核桃比巴旦木肉质要厚一些,所以所需的烘烤时间也要相对长一些,巴旦木肉要提前取出);2.锅中放入白糖与清水(白糖与清水的比例为2:1,喜欢琥珀糖衣薄一些的白糖请选择材料表中下限,喜欢琥珀糖衣厚一些的请选择材料表中上限);3.中小火加热,切勿搅拌否则会出砂,加热到糖浆变成浅黄色时转小火,待糖浆变成浅棕色,加入核桃肉和巴旦木肉迅速搅拌均匀;4.迅速将裹上糖衣的核桃肉和巴旦木肉挑出摆在盘内(若糖浆变得浓稠、拉丝、凝固,可再次用小火加热至糖衣融化后立刻关火),室温下充分冷却即可。

  关注小雯,一起制造美食诱惑吧!

‘黄米包’花朵般的老传统面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烘焙 琥珀核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