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火爆萌哒哒面包超人挤挤面包

2015年07月29日13:49   教育专栏  作者:加油小雯  

  新浪独家发布,请勿转载、截图及涂抹Logo移至其他网站使用。


  火了火了火了,挤挤面包真的是火了。在国外网站看到挤挤面包,火了一圈,又来席卷中国。前一阵看到咱新浪博客里有位小精灵做了小狮子挤挤面包,哎呀,更让我按耐不住了。这一大排挤挤面包,总感觉似曾相识,对的,这不就是当年我初遇烘焙时,做的一盘挤在一起的圆面包吗?!当初还因为都挤在一起不好看了而懊恼,现在把它画上鼻子眼睛,就变得萌萌哒,超级可爱哒。

  挤挤面包看起来好似很简单,其实也不简单啦!第一次做挤挤面包的时候,分量没有拿捏好,整盘面包都爆头了,太搞笑了!第二次做,就认真了很多,精打细算的,总算做的满意了。

  这款挤挤面包造型是面包超人的形象,因为可以偷懒不用捏耳朵,嘻嘻。配方是用了我书里的酸奶排包的方子,非常柔软非常好吃,面包带有酸酸的味道。嚯嚯嚯,以往都是说出自别人的书里,如今也可以说来自我自己的书了,哦嚯嚯嚯!

  馅料我选择了咸口,玉米和火腿肠,为了搭配面包超人大[微博]胖脸上的俩火腿肠腮帮子和火腿肠鼻子头。喜欢甜口的,可以加豆沙馅什么的。也可以不夹馅,直接吃光溜溜的酸奶大胖脸。

  哦,对了,火腿肠和面包一起烤的话,烤好后会像我的面包超人那样,腮帮子和鼻子分离,就有点儿不太像了。如果想要逼真一些,就待面包烤好后,用巧克力酱把鼻子腮帮子粘上就行咯。


  面包超人积极面包

  【材料】

  自制无糖酸奶          160g

  牛奶                  40-50g(调节面团柔软度)

  高筋面粉              350g

  酵母                  4g

  糖                     50g

  盐                     1/2茶匙

  鸡蛋                   1只

  黄油                   30g

  【内馅】

  熟玉米粒               50g

  火腿肠                 50g

  沙拉酱                  1勺

  【其他】

  蛋液                     少许

  火腿肠                  适量

  巧克力酱              少许

  【做法】

  1.搅拌桶内依次加入酸奶、牛奶、鸡蛋、高筋面粉、糖、盐、酵母,用筷子搅成棉絮状;

  2.手揉、厨师机揉或面包机揉到面团能拉出厚膜,加入黄油继续揉至面团能拉出薄薄的膜,且戳洞后洞边缘光滑;

  3.盖保鲜膜室温发酵至原来的2倍大,手指沾面粉戳洞,洞口不收缩不塌陷为最佳;

  4.发酵面团时制作馅料,将火腿肠切成丁与熟玉米粒一起放入碗中,加入沙拉酱拌匀;

  5.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排气,分成16等份,取一份滚圆摁扁,中间放入馅料并包起来,收口处掐紧;

  6.将生胚排入不沾烤盘内或烤盘铺油纸,每个生胚之间要留一点距离,且距离要相等;

  7.盖保鲜膜发酵至原来的1.5倍大小;

  8.发酵时将火腿肠切成薄片待用;

  9.表面刷上蛋液,将切成薄片的火腿肠铺在生胚上,每个生胚铺三片;

  10.烤箱预热180℃,烘烤25-30分钟,烤好后将面包整排取出放在烤网上室温晾至微微温,用巧克力酱画出眼睛眉毛和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面包 烘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