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倒大小朋友的可乐话梅排骨

2015年09月25日11:26   教育专栏  作者:陈美桥  

  七月,有天半夜突然我阑尾炎发作,去急诊,然后动了手术。出院后回家休养,意外地发现上天带给我惊喜,然而一个月后不幸又来了,一切希望都成了空。那段日子真可以用黑暗来形容,焦急与心痛常常让我无法睡眠。终于,慢慢想通了,或许这样的安排是最好的。

  距离上次发博已整整两月。我回来了!

  这道可乐话梅鸡翅在以可乐为调味的前提下,加入九制话梅,在原本的基础上,又增添了几丝芳香。起锅前淋点锅边醋,更好地引出甜与香,而且开胃不腻。相信大小朋友都应该喜欢这道菜。

  市面的话梅有好几种,有以李梅为原料,也有以杏梅为原料。用来做菜,用李梅这种九制话梅最好,因为九制话梅用甘草、丁香等材料,经多道工序制成,更能增添菜的香味。如果排骨量少,用的可乐量和话梅量可以减少,不然会太甜。

  后天就是中秋了,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健康如意!!!

  【所用料】

  排骨600克 九制话梅8颗 可乐1罐 生姜1块 大葱半根 八角2粒

  黄酒1汤匙 酱油1汤匙 老抽1/2汤匙 香醋1汤匙 盐适量 花生油2汤匙

  【这样做】

  1、准备好主材料。

  2、话梅用300ml水提前泡一小时;大葱切段;生姜切片。

  3、排骨用水漂洗几次,至水清澈后,捞出沥干水。

  4、开小火,锅烧热,倒花生油,油热后放八角、大葱段、姜片炒香。

  5、放入排骨,调入料酒,翻炒1分钟。

  6、调入酱油、老抽继续翻炒1分钟。

  7、把话梅连同水一起倒入锅中。

  8、倒入可乐,大火煮开后,加盖,小火焖烧40分钟左右。

  9、开盖,转中火,将汁水收浓稠后,从锅边淋入香醋,快速翻炒均匀入味,即可。

  【小贴士】

  1、九制话梅用甘草、丁香等料经多翻工序制成,用来烧排骨有特殊的香味。它质地较硬,在烧菜前先浸泡1小时左右为好。

  2、因为排骨不汆水,所以先用清水多漂洗几次,以达到去腥的目的。

  3、可乐本身含有焦糖色,如果不拍菜的话,可以不用放老抽。

  4、因为整个菜是甜口,所以在起锅前淋点香醋,酸甜开胃,醋可以先少放一点,尝味后,不够再加。

  5、如果排骨量少,用的可乐量和话梅量可以减少,不然会太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排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