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配手撕“小三”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5年09月23日10:46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在围观复旦[微博]历史系教授的“小三门”事件,我上网看了来龙去脉,还真花了点时间,因为夫妻二人都好能写,简直就是战斗檄文。

  事情的起因是妻子控诉丈夫找了小三要跟他离婚。信中把原本北大毕业,受过高等教育的自己,描绘成了从乡下来万里寻夫,又孤儿寡母,眼看着就要被抛弃的秦香莲。真的挺没劲的,更没劲的是这个极品教授,一肚子学问都用来对付老婆了。历数原配如何不懂事,如何不够贤良淑德才导致了自己出轨。这就好比一个杀人犯,把自己犯罪的理由归结为都是别人惹的他不高兴,真的好生荒唐!

  看上去这对夫妻的婚姻确实已经没有了存续的必要,怪只怪当初两人都瞎了眼!两个人如此的无情无义却争着攀爬道德制高点的这出丑剧,让那些整天自我催眠“婚姻是要靠亲情来维系”的人也看傻了眼,当夫妻过成了仇人或者路人,哪里来的“亲”呢?这样的原配手撕“小三”的戏看多了,其实我们除了围观,也能总结出一些智慧来,而不是人云亦云,不加思考的忙着站队,替人家愤怒。

  首先,婚姻法只保障财产,不保障感情,经营感情是你自己的事,而婚姻法也没有规定不许变心不许离婚。即便变心了离婚了,也不是得千刀万剐的罪。一夫一妻制也还没过百年,婚姻法也不过65年而已,它又不是天条你说对吗?

  但是男人犯了错,就得付出代价,要是离婚,该让他怎么赔你就让他怎么赔你,作为情感上受到伤害的一方,如果你觉得让他倾家荡产更解恨,我们都支持你。可是你不能连人家命都要,不能死磕玩儿命,你说呢?

  婚姻里眼见着感情出了问题,既不想办法从自己身上去找原因去修补和维护,又拼着一条命失掉尊严的赖在婚姻里,这不是在为孩子考虑。现在早已不是一个女性离了婚带着孩子生活不下去的时代,更何况大部分女性都受过教育而且完全有独立工作的能力,这样的任由自己的人生失控,不过是性格太强势、太想跟婚姻的入侵者争输赢罢了,而你自己真的好过了吗?

  一边面对外人把自己扮成弱女子,一边面对丈夫却成了撒泼的悍妇,这真的让人很错乱。好好跟丈夫和解,花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去修补感情,拿出女人那好的一面而不是现如今的不堪,为感情再做最后一次努力,如果这个男人值得的话!别拿孩子当挡箭牌,爸爸妈妈闹成了这样,孩子真的很可怜。

  其次,其实只要你还是妻子的身份,你就有资格找婚姻的入侵者好好谈谈,别逃避面对问题。不用吵架更别打架,控制住情绪,两个女人之间的理性对话或许更有利于让你看清自己,也看清你的男人。你要深深相信你有优势,不止是道德优势,更重要的是,你们夫妻有着多年共同生活的经历,让入侵者看到你们深厚的情谊,而不是大大的婚姻漏洞,你才能赢过她!

  当然,假如你不肯跟她谈,或者做不到理智。只能说你从一开始就输了,你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过下去,是你不敢谈。因为,有可能你早已没有像入侵者那样那么在乎自己的另一半了,你只是不想去面对!

  最后,想给更多的女性一个提醒——对前任心狠手辣毫无顾忌的男人,不管他此时多爱你,都不值得托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原配 复旦历史系小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