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一定要有年长的女朋友

2015年11月03日12:11   教育专栏  作者:鼹鼠的土豆  

  我是个比较直率的女生,但我不太跟人争论,几乎从不吵架(跟老公除外),基本上吵不赢,所以别人说什么我都说好,出什么事,我都先说我错了。我也不太自信,总说“我觉得吧”“是吧”“好像是吧”,所以我有问题总是想问别人,请教别人,看别人什么想法,所以我身边的长辈们都会习惯我咨询他们事情,所以我摔个跟头比较少。迄今为止,还没遇到什么大坎坷,除了钱,没损失过什么。周围的人,总觉得我很幸运,其实我觉得是年轻时候选择的朋友或者说,年轻的时候选择的自己信任的人帮助了我。我一直觉得,女生在成长中,除了母亲,需要一个比你年长几岁的女朋友。

  为什么要自己年长呢,首先同龄的比你见识多不了多少,其次是女人的嫉妒心理。一个知识渊博,见多识广的女性朋友,能够帮助你开拓视野,拓展知识,告诉你一些,在你这个年龄,你看不到的东西,在迷茫无助的时候,告诉你在她的角度能看到的路。呃,好吧,同龄人里面也有可以良师益友,但是就像在大盘大跌的时候你买股票总没有大盘大涨的时候买股票成功几率大。

  在事业上,她经历的比你多,能给最实际,最体贴的安排。举个例子,换工作这件事,很多姑娘都有结婚后换工作,怎么都找不到的经历,其实只要有个年长有经历的女性朋友,她都会建议你生完孩子再换工作。在“不因为生育而换工作上”,女人往往比男人更细腻,她能从女人的角度帮你分析,到底合适不合适。

  在婚姻家庭上,一个年长的女性朋友的帮助就更多了,她能从她的朋友圈帮你介绍男朋友,可以已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选什么样的男人,更因为是你的朋友她更能了解你想要什么。很多人会说这些母亲也能做,但是跟你年龄跨越更大的母亲,可能更贴合她们那一代人的思维,而比你年长几岁的女性朋友,更能根据你的情况给你建议。还有结婚这件事,因为她有经验,她的一些观点和看法也能够帮助你更好的经营你的婚姻。

  在人生上,她能告诫你一些你可能犯的错误,提醒你一些,可能让你做了以后后悔的一件事,规劝你可能已经走错的路。提点你一些你如果能做的好,能得到的机会。举个例子吧,刚工作的时候,面对钱,很多姑娘会迷失方向,做出很多“止损”很深的事。一个姐姐告诫我,陪客户出去喝酒唱歌这种事,永远不要以为只有一次,这种事就像“大姑娘进了窑子,只要一次,出来就难了”。有时候,因为我们年轻,我们意识不到有些事情的代价有多大,当我们意识到的时候,往往已经晚了。

  很多人不成功,都会埋怨这个,埋怨那个,但是你永远从别人身上找原因,你永远不能提高。从自己身上找找看,问题出在哪里。而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又很难,如果有一位,比你年长,跟你同性别的人帮你,就相对简单一点儿。

  时间长了我们才会了解人的本性和品质,就会知道到底谁才是自己真正的朋友。

  朋友补充:处在人生最耀眼年纪的人,未必听得进去忠言,未必懂得退让妥协。有一种夸人“聪明”,其实是说,反应还行智商还行;有一种夸人“聪明”,其实是说,情商很高。后者远少于前者"还有,补充一点,差8-10岁为佳。就是要大大超越自己的年龄段,进阶者才有足够的沉淀去指导后人。差5-6岁,能不能勉强胜任都还存在疑问。不过一旦差得特别多,比如15以上什么的,大概人家也就对你这个年龄段忘记了是什么状态细节了。

  快乐的秘密在于成为你自己。

  本公众号所发所有文章为“鼹鼠的土豆”原创,侵权必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女朋友 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