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不堪的婚姻必须靠外遇来维持?

2015年08月24日09:56   教育专栏  作者:青音  

  这几天,在海外有一件大事儿,加拿大一家著名的外遇网站遭遇了黑客攻击,公布了全球注册用户的详细资料。很多名人纷纷躺枪,原来秀恩爱的背后,是如此丑陋的真相。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网站上以qq、163、126等作为邮箱后缀的中国注册用户,竟然多达48万,话说这黑客可是够狠的!而“人生短暂,不如外遇”这八个字就是他们网站的口号。

  消息一出,哀嚎一片,原来“外遇”是个世界性话题,原来现代人的婚姻已经如此脆弱不堪了。那么,我们到底还要不要结婚?我们还敢相信爱情吗?

  其实,但凡有这种焦虑的朋友,都是把爱情和婚姻混为一谈了。在我看来,爱情是爱情,“爱情+爱”才等于婚姻。而那个“爱”是原先的爱情,加上后来的痛苦磨合以及共同的生活经历沉淀之后,才能有珍珠一样的好东西。所以,如果没有爱情,很难熬炼出“爱”,而婚姻里之前既没有“爱情”,之后也没能生长出“爱”,在现在社交网络如此发达、资讯变化这么多、这么快的社会里,质量太低下的婚姻,基本没有长期维持下去的可能。

  如果你是个生活在既没有“爱情”,也没有“爱”的婚姻里的当事人,婚姻出现“外遇”这样的丑事,你其实既是受害者也同时是加害者,任你怎样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责都是无济于事的,唯有老老实实面对真相,反思自己和婚姻本身,才是有诚意的,也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

  那么,那些唯爱情至上的就是对的吗?这不是个对错的问题,那些把婚姻等同于爱情的人,我叫她们“爱情幼稚病”,以为只要有激情、玫瑰和轰轰烈烈,王子和公主从此就能过上幸福生活了。没有磨合的心、体谅的心和感恩的心,多好的爱情都会被消磨光的,到时候你又会哀叹“爱情不值得相信”,其实关爱情什么事儿呢?是你错拿婚姻当了保险箱,是你自己在婚姻里不够努力!别忘了即便王子和公主也是人,是人就有人性脆弱甚至是不堪的部分,你如果没有做好准备接受这些,没有做好准备通过婚姻中的不堪让彼此成长,就没必要走进婚姻里活受罪。

  在我看来,如果不是为了相互温暖,人们其实不必结婚,经济越发达,生活越便利,人越拥有自由。因此,当男人不再依赖女人织布浇园,女人不再依赖男人耕田挑水的时代里,婚姻的物质属性逐渐消退,精神需要就日益凸显,而且爱会变成婚姻里最重要的需要。甚至可以不客气的说,未来谁不重视爱,谁就会在婚姻这个功课中先败下阵来。

  那么未来社会里,什么样的人才能牢牢守住婚姻呢?明天我们接着说吧。

  好了,晚安,明天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婚姻 外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