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试防做弊新招:裸身穿裤衩

2016年03月03日09:35   教育专栏  作者:曲力民  

  印度是个考试做弊十分猖獗的国家,在各类考试中打小抄、利用高科技泄题等手段花样百出。为了应对考试做弊,印度监考人员更是费尽了脑筋。

  最近在印度东部的比哈尔州,印度军队准备招收一批新兵入伍。鉴于该州打小抄做弊等问题特别突出,监考人员想了一个办法,考试地点安排在露天考场进行,所有参加考试人员在进入考场时必须裸身只准穿裤衩。在进入考场后发给笔和考题坐在地上进行笔试答卷。

  大约有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考试。据监考官说,这种方法是他经过认真思索后想出来的,裸身裤衩在身上藏不住任何可以打小抄的东西及电子设备。盘腿坐在地上是一种瑜伽状态,很适合印度人的生活习惯。此方法不但可以有效杜绝在考试中打小抄等做弊现象,还可以对应考人员身体状况做一个直观的了解,相应减少身体检查的时间。

  印度监考官认为裸身裤衩体现了公平公正透明,在考试中防做弊效果十分明显。他希望认真总结此次考试的成功经验,并逐渐推广到今后的印度公务员[微博]考试、大学考试等其它型态的考试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印度 考试 作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