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天的春季甜品小鸡和果子

2016年03月01日12:01   教育专栏  作者:苏苏  


  周末,陪我家小公举做了一款萌哒哒黄绒绒的人气甜品——小鸡和果子。

  小鸡和果子做起来快手又方便,外表酥脆内里软糯,最最关键的是,那样子活像一个个小小绒球似的胖胖小鸡仔,真真是萌翻了天。

  平常做好的成品我开始拍照,小公举从不看一眼,只是关心啥时拍完她要品尝。

  这次,我做好小鸡和果子放在木板上拍照,小公举就一直站在旁边看着,满眼眉梢都是喜爱的样子,拍完了让她吃也舍不得吃,就在那儿摆摆弄弄的玩了一下午。

  所以,那些妈妈们不用费心思不知道给孩子们做什么好吃的啦,春天来啦,赶紧动起手来,做萌翻天的小鸡和果子吧!宝贝们一定会大爱!


  材料:蛋黄1个、炼乳90克、低筋面粉90克、泡打粉2克、豆沙馅300克、黑巧克力少许

  做法:

  1、将蛋黄放入炼乳中搅匀,再筛入低粉、泡打粉。

  2、拌匀成面团。

  3、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1小时,取出面团分成10等份,团成圆形备用。

  4、豆沙馅也平均分成10份,取一个小面团擀成圆形。

  5、放上豆沙馅包和起来。

  6、收口后捏出小鸡的形状。

  7、做好的小鸡和果子放在黄金烤盘中,烤箱预热170度烤约20-25分钟。取出放凉后,用牙签沾融化的巧克力画出小鸡的眼睛和翅膀。

  小贴士:

  1、如果室温高,面团粘手不易操作,可将面糊再次冷藏。

  2、分好的面团注意加盖保鲜膜防止干燥。

  3、烘烤的过程中注意头顶部不要烤焦了,中间要加盖锡纸。

  4、新手可以适当减少内馅克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甜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