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儿子口袋翻出避孕套 夫妻谈性难开口

2013年10月23日07: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珠海一名家长[微博]近日遇到了烦心事:他和老婆意外从16岁孩子的口袋中翻出了一个避孕套。两夫妻面面相觑,都不知道如何与孩子谈论“性”的问题。

  一个避孕套让两夫妻纠结

  近日,一位网名为“冬日不冷”的父亲在珠海当地一家人气网站发帖求助,原因是他们在小孩口袋中发现了一个避孕套,两夫妻却不知如何与孩子交流“性”的问题,这个难题一直憋在“冬日不冷”的心里。

  “冬日不冷”说,他的儿子刚刚上初三,一直让他们很放心,儿子个头比较高,在学校的组织能力也不错,还担任了班干部。“冬日不冷”介绍,他儿子跟班上同学比较要好,其中有男生也有女生。

  前几天放假,儿子说要去同学家住几天,一起打游戏。家长认为小孩已经长大了,放假出去玩几天也没事。但回来后的第三天,儿子把一堆衣服扔给母亲清洗时,儿子的母亲从口袋里翻到了一个避孕套。

  “冬日不冷”说,发现这事情后,两夫妻都惊呆了,完全不知如何是好。两夫妻都让对方去和儿子谈论这件事情,但谁也不知道如何开口。最后小孩的母亲在吃饭时问了一句:“儿子,你找女朋友啦?”就不知道如何继续交流下去了。

  家长多数不知如何与孩子谈性

  “冬日不冷”的求助帖一下子在网上火了。网友“jsh1313”就认为,应该教孩子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进行性教育。“哗啦啦”则出招说:“要是我的孩子的话,我就私下跟他谈一下,如果做了,就要告诉他要注意的事项,并告诉他一系列的后果,还没做的话,就要告诉他人生不能那么随心所欲的。”

  听了网友的建议,“冬日不冷”就认为,道理都懂,但这难题落在自家头上,要和儿子谈论这事情还真难开口。如果和儿子老师提及这事,让老师提醒儿子,又担心儿子认为自己侵犯了他的隐私。

  羊城晚报记者随后采访了不少家长,不少人表示:现在小孩性观念发生了改变,他们也不知道如何与小孩交流关于性的话题。

  张先生一家从省外到珠海务工,16岁的儿子也正在上初中。张先生有一次就发现,小孩的钥匙扣有一个避孕套形状的装饰品,跟儿子要来一看,果然是一个避孕套。但是儿子却对张先生说,这只是钥匙扣,还让张先生“不要想太多”。

  网友热议

  多从侧面引导!

  山人老头:大惊小怪,这说明他很正常。满大街都是成双成对的中学生。开诚布公地交流,不鼓励、不阻止,父母要学会和孩子交朋友,才有畅通交流渠道,我们很多父母太不了解孩子们了,也太不理解孩子们了。

  WTA:这个父亲做得太失败了,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居然连说都不敢说。

  极品宅男:不错啊。还知道用这个,总比哪天领一个大肚子女孩回来要好。孩子大了这些事迟早要面对的。多从侧面引导就好了,让他知道现在以学业为主,谈恋爱不要影响学习就好。

  莫亚:严重表扬该男孩,懂得爱护自己,也懂得爱护女生。

  芝麻开门:别震惊,你儿子长大了。知道用避孕套是好事,不容易出乱子。赶紧教下他怎么用吧,别像我小时候,拿来吹气球了。(羊城晚报记者 吴国颂)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