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张火丁

2014年12月10日15: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火丁张火丁

  中国戏曲学院二级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京剧程派表演艺术家。张火丁教授按照“教学”、“示范演出”和“艺术研究”三大块的模式开展工作。她迅速完成了演员向教师身份的过渡,按照她来学院时的目标“培养出一个比我更出色的学生来”开展教学工作。特别是她多年以来形成的严谨的艺术风格,向学生传递了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她在课堂上和排练场均以身示范,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014年4月,张火丁以程派新编剧目《梁祝》和程派经典传统剧目《锁麟囊》登临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门票被全国广大戏迷抢购一空。2014年5月,《梁祝》亮相北京大学[微博]百周年纪念讲堂,精彩演出让能容纳2000多人的剧场爆棚。2014年5月19日张火丁教授参与了中央电视台“空中剧院”栏目主办的“程砚千秋”纪念演出,在《春闺梦》中娴熟的程派水袖功夫、精巧细致的台步、细腻到位的人物表演,不但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更为同台的学生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在京剧市场仍然不太景气的今天,“张火丁现象”倍受专家学者和广大戏迷关注。

文章关键词: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