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候选人:吴国璜

2014年12月10日15: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国璜吴国璜

  因为节水的突出成绩,他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字还被第一个刻在京城节水模范功德碑上,在他的带领下,北京交通大学[微博]从1985年到2011年,累计节约近5个昆明湖的水量,各项节能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今年八月,因为节水事迹入选“2014北京榜样”人物名单。吴国璜大力推广“微喷设备”,在北京交通大学的绿地应用后,节水量可达50%。他主持参与的“北京交大雨水拦截工程”,将学校近20万平方米的雨水收集到明湖中,湖水用于景观与绿化灌溉,年节水量达5万立方米。吴国璜在节水战线上一干就是近三十年,且把节水工作干得风生水起,北京交通大学也成为了节约型校园建设中的排头兵。

文章关键词: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