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奇葩作文:公主打胎孙悟空成慈禧她爹

2015年01月09日11: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故事曲折离奇竟有“打胎”细节 故事曲折离奇竟有“打胎”细节
孙悟空和白骨精生个女儿叫慈禧 孙悟空和白骨精生个女儿叫慈禧
孙悟空和白骨精生个女儿叫慈禧 孙悟空和白骨精生个女儿叫慈禧
孙悟空和白骨精生个女儿叫慈禧 孙悟空和白骨精生个女儿叫慈禧
捡钱捡到1亿 有一本语文书那么厚 捡钱捡到1亿 有一本语文书那么厚

  王子和公主是不少童话的常见主角。在以往的童话中,王子和公主虽然历经磨难,但最后还是会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可是昨天福州一位小学老师发布了一条微 博,微博图片中是该老师班上的学生写的作文。这篇作文虽然也是说王子和公主的事,但具体情节却让人看了冒冷汗,难以想象是出自一名三年级学生之手。

  故事曲折离奇竟有“打胎”细节

  “班上学生写的作文,还只是三年级,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必须跟大家分享。”昨日上午,网友“MM玫玫mm”在微博上发出一张图片,图片中是该网友所教的一名三年级小朋友写的作文,作文题目是“王子找公主”。

  在作文中,这位小朋友讲了这么一个“童话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一个王国的王子和一位王国最美的公主结婚了。可没几天,王子却发现这公主和另一个男 性朋友走得很近。“这男的是谁?”在王子的逼问下,公主只好承认这男子是她的前男友,而且自己还怀了前男友的孩子。最后,在名医的帮助下,王子通过棍打公 主肚子,把孩子给打掉了。当然,最后王子和公主还是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故事结局虽然很美好,但整个过程却令人不寒而栗。怎么也想不到,这样一个“曲折离奇”的故事,会出自一名不少字还用拼音代替的三年级学生之手。而这道25分的作文题,老师最后还是给出了15分的“高分”。 

  网友:孩子肥皂剧看多了

  微博一经发布,网友们立刻炸开了锅。“三年级小孩?这孩子都看了什么啊!”不少网友都对这孩子作文的创意来源好奇不已。不少网友猜测,这孩子恐怕肥皂电视剧看多了。 

  “现在有些电视剧,男男女女的事情讲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千万别让孩子看。”一位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自己家孩子虽然才七岁多,但说出的话经常会让他 吓一跳。“不仅说话相当成人化,和班上女同学对话,都有一股浓浓的琼瑶味。”看了这篇神作文后,网友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让孩子远离肥皂剧。

  《历史乱套了》——孙悟空和白骨精生个女儿叫慈禧

  晒出这篇奇文的微博网友“我们1班”自称是浙江宁波一个五年级1班的语文老师。这名老师一直以轻松、亲切、活泼的口吻记录着这个班上孩子们点点滴滴 的趣事。“我们1班”发布微博表示,“下午开始批阅寒假作业”,却“改到一篇奇文”。这条微博还附上了这篇题为《历史乱套了》、全长 约600字的作文全文照片。

  从照片上看,文章笔迹稚嫩,还有零星错别字,但天马行空起来却毫不含糊。这位小学生从盘古开天地说起,盘古把世界上的石头都震成了小块,但是有一块“故宫城”那么大的石头例外,从这块石头里蹿出了一只小猴子,就是孙悟空。

  然后,历史就开始乱套了。“孙悟空取经回来后,与白骨精结婚,住在盘丝洞。几个月后,他们生了一个女儿,取名叫慈禧。”更让人震惊的还在后面,“慈禧 长大后就去后宫闯荡,果然很争气,立马变成了后宫的主角――太后。那个时候,慈禧太后与十四爷已经有了四个儿子,两女儿……”就这样把历史人物的关系、性 别、职业都揉作一团,一直胡诌到现在,“赵本山是有名的小品演员,现已退出。”

  这篇“内容不靠谱,但条理还可以”的奇文获得了不少网友“膜拜”。有人表示看完“彻底凌乱”,有人大[微博]呼“天才啊,把我肚子笑痛了”。网友“蜀地桫椤” 煞有介事地评价:“本文集合了奇幻、穿越、性别错乱等多种当红元素,且兼具针砭时弊、荒诞嘲讽的现实功能。”网友“啸看云潮”也认为: “写得不错哎。这孩子脑补成瘾,前途无量哎!”网友“箜箜sky”羡慕地表示:“我小时候没有魄力写这样霸气侧漏的文章!”

  而胡编乱造的历史作文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深思。充斥荧屏的各类穿越剧,夸张的台词,混搭的造型场景,搅乱了孩子正确的历史常识。小学生写出这样历史混乱,男女不分的奇文也是当代教育的悲哀。 

  盘点小学生奇葩作文:

  今天下雨了,我看见王丽娜没打伞,我想起今天是学雷锋日,于是我把李小小的伞拿给了她,然后和她一起开心地回家了。

  ――老师评语:李小小是怎么回家的?

  我今天看到一个老大娘从口袋里掉出了4张500块钱。我马上捡起来还给老大娘。老大娘问我叫什么名字,我转身对老大娘说,我叫红领巾,雷锋叔叔是我的偶像。

  ――老师评语:4张500块钱,下次带给老师看看。

  今天是雷锋日,我拾金不昧。在公园捡到一亿元,全部都是10块钱的,有一本语文书那么厚!我把钱交给警察叔叔,受到了表扬。

  ――老师评语:你的语文书真够厚啊!

本文选自桌上的唐老鸭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