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长印象玉泉小学校长:高峰

2015年01月30日15:4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峰作为人才被引进到北京之前,已是齐鲁名校长。他在东营的传奇经历是5年内把一所薄弱校打造成了优质校,同时创办了另一所学校;之后又到潍坊创办了一所九年制学校,并接管了当地6所农村小学,此后一人身兼9校的校长。高峰校长的教育理念,可从他做时任中央教科所所长朱小蔓的访问学者时、对朱所长一连串的追问中寻找到轨迹:教育的本质究竟是什么?是无穷无尽的作业?是无休无止的考试?……而师徒间一次次高端对话,也坚定了他对“幸福教育”的执著追求。2011年入主玉泉小学后,他继续行走在“幸福教育”的路上,以课程为突破口推动学校变革,开发系列幸福课程,培养幸福教师团队,把课程延伸到了家庭,让学生得以幸福成长,他的幸福教育课程研究今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玉泉小学周边的居民已开始对这所学校刮目相看,对高峰校长提出的“要把玉泉小学建成一所伟大的学校”充满期待。这个目标,对于个人藏书多达五六万册、出版专著八部、曾做过九校校长的高峰而言,相信并不遥远。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