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长印象杨镇二中校长:王玉辉

2015年01月30日16:0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和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校长不同,王玉辉是引进的人才。此前她在吉林做过6年校长。2005年来到杨镇二中后,王玉辉先后担任教务处干事、教务主任、教学副校长。不久,她在顺义教育系统后备干部综合考评中力拔头筹。4年前,这位“呼声很高”的办学能手在师生的期盼中担任了杨镇二中校长。几年来,王玉辉带领师生落实“师生重品德、管理有品位、办学创品牌”的“三品”办学目标,落实新课程改革,确立以“主体、合作、发展”为核心的“ICD课程改革”,构建了“ICD问题导学型课堂学习模式”。在她“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引导下,学校确立了培养“会学习、善合作、高能力的卓越公民”的育人目标,学生体验到了平等、尊重、民主、理解与信任,自信、独立、责任、分享、包容、谦逊等优秀品质得到了培养。如今,杨镇二中已成为本区一所优质资源校。毫无疑问,学校的发展与超越,凝聚着王玉辉校长和师生们的智慧、辛劳和汗水。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