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长印象大兴十小校长:高爱军

2015年01月30日16: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有不少“十小”,但北京区县排名到了“第十”的小学好像只有大兴十小这所学校。大兴十小排行“老十”,但它在声望和教育质量在大兴尤其是在芦城地区位于前列。它的前身是黄村二小。高爱军迄今在这所优质校担任校长已有11年,而她的前任在这里做了19年校长,显然,这所学校的班子非常稳定,校园文化建设也得到了持久的发展化。你百度“大兴十小”,能看到它的百度词条;进入它的网站,你会发现它的网站建设非常到位,你很难看到郊区小学的网站比它做得好。事实上,大兴十小的各项工作都很有章法,都经得起品评,近几年它先后获得过区级教育质量一等奖、北京市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北京市礼仪示范校等荣誉;你在它的校园转转,会惊讶于一所郊区校会有那样好的办学条件,有不弱于城区名校的办学理念。高校长在十小正践行她的“美的教育”,通过“美的课堂”“美的环境”“美的习惯”“美的活动”“美的体魄”来全方位培育孩子们等。高校长笑称自己是“从平房校校长到楼房校”,她在事业上追求完美,生活上也很有品位,这一点从她的薰衣草颜色的手机套,从她淡蓝色的围巾 和白毛衣搭配就能看出来;而让她的品位得以提升的根源则是“书香”——她在师生“饱读诗书”之路上,自己坚持领跑。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