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长印象大山子二小校长:郭建华

2015年01月30日16: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能把一所普通学校办得不普通,需要校长有专业本事,更需要校长有管理艺术。郭建华就是有专业本事和管理艺术的校长。从1999年到酒仙桥学区担任教学主管直至到2005年初走上校长岗位,郭建华在管理岗位已有16年的光景。3年前,郭建华调任大山子二小校长。此时,学校面临着发展的瓶颈。在办学中,郭建华重视“人”的管理,坚持“教书育人,育人育心”的管理理念,不断挖掘校内外资源,不断凝练出“心育”文化,实施“心育”教育。她带领教师在校内开展“诗书画印”特色项目,让这所处于老旧小区的学校渐渐侵润出传统文化的味道。在“心育”实践中,郭建华走进了老师们的内心,唤起了干部教师工作的愉悦之情。短短3年里,学校一步一个台阶,当年处于学区薄弱位置的学校一跃成为了优质资源校,还获得了朝阳区教育教学优秀奖。有着闲情雅致的郭校长课间偶尔也会和师生们一起挥毫泼墨,营造学校的“书香”“墨香”氛围。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