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长印象季庄小学校长:王蕊

2015年01月30日16: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蕊沉醉于、迷恋于教育。语文教师出身的她一直追寻“诗意”地从教和办学。从教23载,她的教育情怀越来越深厚。她似乎是“为教育而生”。她享受于课堂上与学生一同品悟语言时的那份欢愉,喜欢万籁俱寂时独自于灯下研读教材时的那份宁静。做校长后,她对教育更见深情,因为肩上的责任更重。2008年,王蕊到季庄小学任校长,她带着老师分析校情并结合社会背景、教育改革发展背景,提出文化兴校办学思路,明确了“让每个学生都获得最好的发展”的办学愿景,全面实施“真•实教育”。之后的5年多时间里,王蕊带领季小干部教师逐渐丰富“真•实”文化内涵,建构“真•实”课堂,培养“优雅”学生,开发多彩课程,探索家校合作。尽管探索之路困难很多,但是王蕊总能用坚持赢得同伴的支持。6年后,这所城乡结合地区的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德育先进学校、北京市优秀科研学校等荣誉称号。季庄小学这所普通校系着王蕊永远的教育情结。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