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长印象光明小学校长:李国辉

2015年01月30日16: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国辉年龄并不算大,但已有23年教龄,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其间他扎根顺义农村小学就有21年之久!在农村校,他由普通教师做到了校长,还曾在区教委机关挂职小教科副科长。多年基层实践使他深知课程的重要性。因此,不论是在农村校还是如今在城区优质校,也不论学校规模大小,他都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关注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两个维度,全力抓好课堂建设和课程建设,引领师生实现自身价值。当年在顺义最边远的农村小学工作时,为了快速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李国辉和本报合作,邀请业界名师多次深入农村校课堂,使偏远农村的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倾听名师的指导。当年他还成立了跆拳道社团,一两年内,便让几百名农村孩子多次登上全市乃至全国展演的舞台一展风采。如今,李国辉正执掌一所城区优质校,他和他的团队为学生开设了管乐、茶艺、跆拳道、拉丁舞等30余门校本课程,参与人数占学生总数的90%以上,基本实现了人人有兴趣、个个有色彩。深信李校长将以七彩课程绘就学生的七彩人生。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