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长印象延庆二小校长:刘明军

2015年01月30日16: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延庆二小是延庆的名校,今年适逢刘明军在这所名校担任校长的第5个年头。在二小,刘校长深受老师们的尊敬和喜欢,老师们还送了他“老大”这个名号。因为他的微笑默许,“老大”的名号也就在校园传开了。拥有心理学教育背景的刘明军下过乡,教过书,幼、小、初、高都待过,是老师们心目中的“全能手”,孩子们眼里的“孩子王”。刘校长低调内敛但外柔内刚,语速和缓而思路清晰,脸上总挂着一副招牌式的“刘氏微笑”。自2009年调任现职以来,延庆二小在刘明军校长“开放办学”发展战略的指引下,正着手“开放办学三步走”,即与史家小学结成深度联盟,达成“城乡一体化”,实现融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并成为首都优质教育资源一部分的办学目标。要“融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拿什么融入?刘明军心中早有答案:就拿延庆得天独厚的天文、地质、动植物等资源融入,与城区学校实现互补共享,互惠互利。刘校长说,孩子是天使,家长[微博]是上帝,而我们教育工作者则是服务于他们的“谦卑的奴仆”。延庆二小正奔向它的光明远景,京郊一颗教育的新星即将升起。

本文选自《廖厚才》的博客

文章关键词: 校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