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独立教孩子踢足球

2015年03月13日14: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踢足球时会充分奔跑起来,奔跑有助于锻炼孩子下肢的能力,使身体更平衡促进智力的发育,怎么教小孩踢足球呢?

  教宝宝踢球的方法

  在一开始教宝宝踢足球时,可通过玩球、做游戏的形式进行启蒙练习,要善于激发宝宝踢球的兴趣。如下:

  1、踢装在网袋中的球

  (1)将球装在网袋中,家长[微博]手拎着网袋,球稍稍离地面,让宝宝原地或助跑几步踢球。

  (2)宝宝用手拎着装在网袋里的球,用脚连续不断地踢,踢的力量不宜太大,可以单脚连续踢,也可两脚交替踢,以踢的次数多为好。

  2、踢大塑料球

  (1)踢固定的大塑料球。将球固定在场地上,让宝宝助跑几步,然后用脚向前踢球。

  (2)踢滚来的大塑料球。家长将球滚向宝宝,让宝宝原地或助跑几步踢滚来的球。

  3、抢球。家长用脚做各种控球动作,宝宝用脚踢家长脚下的球,以宝宝踢到球为胜。抢球时宝宝可以用身体挤撞家长。

  4、用脚运球。让宝宝沿着长方形、圆形或三角形的边线用脚不断地触球,一脚连续或两脚交替均可。脚触球的力量小些,边跑边运(触)球。以不停下,触球的次数多为好。

  5、踢球进门。在墙上画上“球门”或用两个标志物(积木、椅子等)组成“球门”,家长做守门员。将球放在距球门3~8米的距离,让宝宝用力将球踢向家长。进门的次数多为好。可以用塑料大球、小足球、胶排球多个横放一排,让宝宝轮流踢。

  踢球不光男孩子喜欢,幼儿期的女孩子同样喜欢,只不过将兴趣延续到成年的多数是男孩。因此,踢球对幼儿来说是最好的游戏,而教会幼儿踢球并不难,只要有心融入游戏中就简单多了。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校园足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