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小学生给老师撑伞:学生是自愿(图)

2015年05月06日11:26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小学生为女教师打伞 小学生为女教师打伞
小学生为女教师打伞 小学生为女教师打伞

  记者 李星言

  晨报讯 昨天,宝山区教育局对网友曝光上海学生出游给老师打伞的照片给出回应:照片中的师生来自宝山区顾村中心校,这名老师平时与学生关系非常好,事发时是学生主动为老师打伞,目前当事老师已经作了检讨。

  市教委表示,各区县教育局应加强师德师风的教育宣传,积极营造师生相互关爱的和谐氛围。

  日前,有网友曝出一组据称系学生出游给老师打伞的照片,称“现在的老师也真是牛了”。这组图片共三张,图中显示一位成人正带领一队学生观光,队伍后方背着书包的一短发男孩在给一名长发女子撑伞,该女子戴着墨镜。此后,女子坐在长椅上,男孩依然为其撑伞。由于摄影角度关系,难以看清男孩表情,该女子则表情坦然。

  昨天,“小学生为老师辛苦打伞,女子表情全程霸气”被顶上微博热门话题榜。有网友称:“可能是学生懂事,帮老师撑伞”。

  昨天下午,宝山区教育局回应称,注意到近日网传“学生为教师打伞”的相关信息后,高度重视,经排查确认当事者为该区顾村中心校的老师,学生为教师打伞一事属实。

  记者从宝山区教育局获悉,撑伞男生为该校小学三年级学生,长发女子为其班主任。据知情人透露,“这名老师平时与学生关系很融洽,就像大姐姐一样”。据悉,当天这名男生系自愿为老师撑伞,而老师也并未立即对学生的这一举动提出异议。成为网上舆论热点后,师生二人目前的情绪很低落。

  照片曝光后,市教委第一时间要求各区县教育局积极排摸、确认事实,并要求加强师德师风的教育宣传,积极营造师生相互关爱的和谐氛围。

  据悉,学校已对当事教师提出严肃批评,该教师也认识到了此行为的不妥以及问题的严重性,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宝山区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各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醒广大教师严于律己,注意言传身教、关爱学生,积极营造师生相互尊重的和谐氛围。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班主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