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师生参加“中德语言年”活动

2015年07月27日14: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德语言年”活动并获 李克强默克尔接见我校师生参加“中德语言年”活动并获 李克强默克尔接见

  2014年7月7日星期一,北大附中孙才奇、熊琳琅、张慧老师带领我校18名学生前往天坛祈年殿,同北师大[微博]实验学校的师生一道,与德国埃森伯乐高级文理中学的小伙伴们进行友好交流,并受到李克强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亲切接见。

  7日早9点,北大附中师生前往前门建国饭店与德国埃森伯乐45名师生见面。中德师生用中文、德语或英语热情交流,气氛十分热络。中午共进午餐后,中德师生共同来到了天坛祈年殿。学生们在印有

  “绿色、环保、创新、交流”这一活动主题的巨型横幅上用中文和德文写下了对中德友好关系的期许和祝福,并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下午4时左右,默克尔总理在李克强总理的陪伴下来到祈年殿,热情地与师生们握手交流。北大附中沈雨霏同学与另外7名中德学生作为学生代表,与两国总理进行了短暂的交谈,完美地展现了中德两国中学生的风采。两国总理还亲切地与团队中其他学生交流,询问了关于两国学生学习语言的情况和心得体会。听到德国学生提到他们要学习800个中文字,李克强总理还幽默地询问:“为什么要学习八百字呢?是因为八是幸运号码吗?”

  “语言学习是很难的,”李克强总理说道,“学习语言需要沉浸在特定的语言环境中。在你们的交流里,中国学生走进了学习德语的环境,德国学生也通过来访中国走进了学习中文的环境。”

  随后,两国总理在写满学生祝福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向“中德语言年”活动献上了一份来自国家政府的祝福。大家在祈年殿前合影留念。会面结束后,两国总理热情地与学生们握手,德国学生唱起了他们在学校里学习的中文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欢送总理,中国学生也不约而同地哼唱起了这熟悉的旋律。在美妙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北大附中师生与德国师生建立起了友好联系,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稳健、好学、热情、友善的精神风貌。

文章关键词: 北大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