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师生参加韩亚高中国际论坛

2015年07月27日14:1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文化交流表演文化交流表演

  2014年7月21日-7月25日,我校八名同学跟随茹菲老师赴韩参加首尔市韩亚高中举办的国际中学生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教育”——一个与中学生更加息息相关的话题。

  参加会议的学校分别来自中、日、韩、泰4个国家。会议分为2个section,4个session(其中包括一个总结session),约有近20个议题被大家讨论并尝试给出解决方案。这些议题主要集中于以下几大方面:学习习惯、校园建设、体制优化、国际合作、课本内容这五大方面。我校2个小组的选题分别是How to makethe admission process fairer和After-schoolEducation Institution in BeiJing,前者对中国学生留学[微博]难的现象进行了批判,后者则对课内外学习的完美结合提出了建议。

  论坛分会场举办的方式方便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交流,每个报告之后,同学们都必须面对其他同学长达半个小时的提问和切磋。这使得与会同学对每篇论文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英文表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锻炼。

  在严肃的会议之外,还有一个叫做cityscavenger hunt 的活动,全体学生被分为20个组,按照不同的路线,完成一些任务。大家有了更充足的时间来领略首尔的城市风光和民族文化。

  会议的另外一大亮点就是各国的文化交流展示演出,日本学校有的编排了话剧,有的表演了忍者舞蹈;中国学校有的表演了传统舞蹈,有的表演了编织中国结,其中我们学校演唱了邓丽君的《在水一方》;泰国学校表演的也是话剧;韩国学校表演是特色长鼓。在越来越国际化的今天,不同的文化相遇产生不再是cultural shock,取而代之的是包容和理解,就像东亚各国的文化在韩亚学校的礼堂舞台上得到了交融和彼此的尊重:小小的论坛是这个时代的缩影。

  参加会议的每位外国学生都会被分配一个韩亚高中的学生作为小伙伴,会议之外的很多交流和活动都与小伙伴在一起,最后一晚上,在小伙伴家里homestay,同学们得以更深入的了解韩国人的日常生活,并纷纷感叹小伙伴的妈妈为什么比我们的妈妈看上去都显得年轻。

  本次论坛使得大家熟悉了国际会议的流程,加深了对韩国文化以及其他东亚文化圈国家的了解,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

文章关键词: 北大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