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大学高等学院中学部师生来访交流

2015年07月27日14: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期待再见期待再见

  2014年8月21日,北大附中日本文化社社团7名同学,接待了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高等学院中学部的5名同学。

  21日下午4时,附中的7名同学就早早地到达学校,开始了前期忙碌的准备工作,调整教室,调试设备,更改ppt等。

  下午6时30分,附中的同学们在南门热烈欢迎来访的日本师生,同学们亲切热情,营造了愉快的交流氛围。随后,张思明校长与日本的老师们进行了友好交流,附中的同学们则与日本小伙伴们结伴参观校园,使用了汉语英语日语,为来访的日本同学介绍附中的文化。日本的小伙伴听地十分专注,不时会提一些小问题,并对附中的特色文化(选课,书院,四大赛事,社联等)非常感兴趣。

  约45分钟后,结束了校园参观,开始一对一或二对一的交流,日本的老师们也与我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气氛非常活跃。在简短的交流过后,我们彼此都加深了对中日文化的了解,比如中国的饮食节日文化,日本的茶道、剑道、动漫文化等。活动期间,社长带来了月饼与中国的传统小吃与大家分享,提前共度“中秋节”,场景十分温馨,日本同学表示中国的点心很具特色。

  20点30分,短暂又充实的交流活动结束了,双方都各有收获,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随后,我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相约在未来仍会保持联系。

  祝愿两校之间的友谊地久天长。

文章关键词: 北大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