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初中部师生赴加拿大交流访问

2015年07月27日14:3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到达温哥华机场到达温哥华机场

  2014年9月26日至10月7日,在李世民主任与许涵老师的率领下,北大附中初中部加拿大出访团顺利完成了对加拿大温哥华Meadowridge  School的交流访问。

  此次出访是我校与Meadowridge.School 的首次交流活动,出访团的13名同学全部来自初二年级。为了更好地考察友好学校的特色以及加拿大的风土人情、文化传统,学生在出访前两周就分为4个小组,进行了阅读和资料收集,确定了不同的选题,如加拿大与中国饮食文化比较,对加拿大冰球运动、水和森林资源利用等的考察,加拿大文化艺术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比较等等。

  温哥华时间9月26日11:20分,出访团顺利抵达温哥华。Meadowridge School学校的Carrie和Scott老师早早在机场等候我们,他们安排了具有加拿大风味的比萨午餐,然后继续驱车一小时到校,Meadowridge School学生们在大厅里等候着我们,他们热情地打着招呼,为我们举办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会,表演了小合唱、乐器演奏节目。欢迎会后,出访团成员与各自的住宿家庭见面,并与住宿家庭共度周末。住宿家庭都非常热情友好,安排了各种各样的周末活动,有的游览了温哥华历史最悠久的街道,有的参观了海洋馆,有的郊游野餐,还有一个印度裔家庭去了印度寺庙。这些活动使同学们密切了与住宿家庭的关系,熟悉了自然环境,也带给了同学们很多新奇的体验。

  2014年9月29日和10月1日(星期一与星期三),李主任和许涵老师与Meadowridge School校长Mr. Burke会面,就两校长期合作进行了会谈。同学们与Meadowridge School的学生们一起参与了该校的特色IB课程。IB课程全称为“国际预科证书课程”,是由国际文凭组织设计的课程,理念是通过综合的、平衡的学科及富有挑战的评估教会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外部世界结合。欧洲几乎所有大学都接受IB文凭,牛津、剑桥等名牌大学也都欢迎IB学生入学。Meadowridge School从小学一年级到十二年级都开设了IB课程(加拿大全国有8所学校开设IB课程)。我们的13位同学分为4组,体验了4个班级的不同课程,有电脑课、法语课、英语与数学课,科学课、戏剧课等等。同学们努力融入课堂,与Meadowridge  School的同学一起听讲、讨论。在两天的体验学习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Meadowridge School与北大附中教学的异同。Meadowridge  School的教学内容虽然略显简单,但是对学生的要求很高,比如电脑课,要求学生能够一分钟盲打100个英文单词。在课堂上,学生很活跃,更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互动,更注重学生讨论。但在很多方面,Meadowridge  School也与附中相似,比如科学课,其实就是物理课,只是更注重与现实生活的结合。再如戏剧课,与附中的戏剧选修异曲同工。

  9月30日(星期二),Meadowridge  School安排出访团参观了Stanly Park(斯坦利公园)。Stanly Park是温哥华最著名的公园,不仅有大片原始森林,还保留了很多原住民绘制的图腾柱,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在公园的步道上,随处可见运动或休闲的居民。中午我们体验了加拿大传统的fish and chips(午餐),然后在温哥华Granville Island艺术区进行参观,这儿的街头有许多艺术品小店,不时看到街心小广场流浪艺人弹唱,走远了还能听见吉它的: Flamenco音乐,连这儿的工厂都透着浓浓的艺术气息,水泥罐车也变成了色彩鲜艳的大草莓。我们购买了一些纪念品,返回了学校。

文章关键词: 北大附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