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的理财能力如何:生活费来源

  打工:补贴生活费

留学生的理财能力如何:生活费来源
生活费来源

  有关调查显示,近80%的留学生有打工经验,约30%的留学生通过打工赚取生活费。

  通过打工挣学费或生活费,自食其力,本无可非议。然而,笔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些留学生为积攒学费和生活费同时打几份工,常常疲惫不堪以致拖累学业,最后本末倒置、得不偿失。一位留学生坦言:“我个人不赞成白天上课、晚上打工的模式。因为这样影响了学习和健康,反而划不来。也不要为了追求独立而去打工,因为20多岁的人很难完全独立。你真正应该做到的,是让你的‘投资人’对你保持信心,那就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和你所掌握的真才实学。”也有的留学生,不赞成去做刷盘子、送外卖之类的工作,而是建议找一些与所学专业有关的工作机会,这样还可以边打工边学习,真正一举两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