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考验留学生生活能力

  理财:考验留学生生活能力

理财:考验留学生生活能力
对信用卡、各种汇款方式是否熟悉

  很多留学生表示,出国后才知道“钱是多么不耐花”,也才明白了理财的重要性。采访发现,大部分留学生有记账和攒钱的习惯,尤其是对于比较大的开销,很多同学都会记录下来并作相应的收支调整,以避免出现“月光”现象。

  通过图表四我们可以发现,66%的留学生对当地的信用卡和银行业务基本熟悉,而且了解各种汇款方式的差异。

  但是,被调查对象认为使用信用卡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诚信度。一定要按时缴付欠款,否则被罚款很严重。第二,使用信用卡,是花明天的钱,一定要慎重,不要大手大脚,造成浪费。

  一位留美学生讲述了自己使用信用卡的经历:到美国后不久他就申请了信用卡,是一种专对学生的VISA卡,不需交年费,利息也不高,但购买上限很低,只有500美元。从此一卡在手,购物、加油、交学费乃至发信都尽量用信用卡。信用卡公司一月来一次账单,他都要按时付清。一年以后,一些信用卡公司找上门来推销,说他信用良好。而他原来用的VISA卡也把借款上限提到了4000美元。由于信用卡额度增加,他花起钱来不知不觉地大方起来。只是收到信用卡公司的账单时常常吓一大跳:“上个月怎么会花了这么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