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理财小窍门

  理财小窍门

  1、申请奖学金

  国外的奖学金项目名目繁多,资助力度较大,特别是具有政府背景的奖学金项目,有的甚至可学费全免。对经济能力有限的国内学生来说,如能获得奖学金,留学费用的大头部分就有了着落。

  2、勤工俭学

  要对所留学国家的打工政策有足够的了解,要合法打工。在不允许校外打工的国家,不少院校会适当提供校内打工的机会。也能帮助留学生解决部分生活费问题。

  3、旧书店淘书、借阅

  新书一般售价昂贵,而像工具书和教材之类的书籍完全不必买新的。像参考书之类可以去图书馆借阅。

  4、熟悉各种汇款方式的差异,择优而用。

  票汇安全且手续费比较便宜。但资金到账慢。电汇比较快捷,但手续费相对较贵。手续费有最高限额,所以每次汇的钱越多越划算,因此建议金额较大或有急用的汇款才用电汇方式。使用国际信用卡很方便,但如果从卡内取现金则要承担较高的手续费。

  5、二手店、百元店

  除了书籍,电脑也是一大开支。只是查资料和打字的话,二手货也是不错的选择。买文具则可以去百元店,从笔、纸张到本子,应有尽有。(成艳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