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食物秀:陪着味蕾的环球旅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英国食物秀:陪着味蕾的环球旅行(组图)
炸鱼薯条草根好吃不容错过

  英国的食物在江湖上的名声似乎一般,尤其是隔着英吉利海峡的法兰西常常对英国的食物冷嘲热讽。而事实上呢,权威美食杂志公布的“全世界50最佳餐厅”中,其中14间在英国,在这其中11间又在伦敦。世界各地的风味餐云集伦敦,比一场华丽的时装秀更热闹。

  炸鱼薯条草根好吃不容错过

  初中念英文的时候,有一篇课文讲的就是英国食物界的国粹——炸鱼薯条。那是正宗的英式快餐,可以堂吃,也可以报纸一裹来外带。炸鱼薯条这对奇特的食物组合颇有些像中国的炸臭豆腐,爱吃的人趋之若鹜,不爱吃的人敬而远之。

  既然来到英国,奉劝不要错过这项国吃,3到4个英镑就能填饱肚子,相当草根的食物。炸鱼实际是相当于上海的“面拖鱼”。海鱼在面浆里打个滚,然后下油锅。大多再蘸点盐或者醋即可,如果添50个便士还可以要一碟咖喱来调味。鱼肉滑嫩,热气喷涌,外面金灿灿的面壳更是脆生生。两条鱼旁边还有一大份土豆,根根都有拇指粗,也是泛着漂亮的金光。吃到嘴里外脆里糯,边看报纸边吃的时候,常常把一堆土豆吃光了,手指还在盘子里摸索。

  炸鱼薯条店遍布英国,除了这两项,还经营炸香肠、炸蘑菇、炸肉排,炸得不亦乐乎,好生热闹!至于土豆,还有另外一种吃法——烤来吃。硕大一枚枚烤熟的土豆陈列在食物柜子里,选中一个。伙计挑出来,用一把锋利的刀在土豆身上划一个十字,将黄油和盐加到这个土豆的“伤口”里来。你再选择一种色拉,伙计又熟练地把色拉添加到十字里头去。瞬间,一个普通的烤土豆里仿佛卧虎藏龙。这个一个内涵深刻的土豆通常卖2英镑,而胃口小的人一顿还吃不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