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食物秀:肥鸭餐厅给肚皮加一笔留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英国食物秀:肥鸭餐厅给肚皮加一笔留白
肥鸭餐厅给肚皮加一笔留白

  肥鸭餐厅给肚皮加一笔留白

  从伦敦派丁顿车站坐40分钟火车到泰晤士河谷地带的曼登海德,再接5分钟出租车就可找到“肥鸭”餐厅。充满英式恬静乡村感觉的餐厅低调地藏匿于曼登海德和布雷小镇间HindsHead酒店的右手边。伦敦的肥鸭餐厅不是全聚德,既不烤鸭子,也不煮鸭子,而是经营一些你尝所未尝的创意菜。

  根据掌门人的哲学,肥鸭提出的宗旨就是为每一位食客的1万个味蕾和所有其他感官提供最舒适和惊喜不断的体验。一踏进肥鸭的大门,长得如同时装模特般的侍者就会接过衣帽。这家餐厅的好处就在于,你无需穿着盛装华服才能迈进这间世界排名前列的餐厅,无疑为肥鸭增添了几分平易近人的气质。

  这里的菜式每一道都经过主人的精心设计和创意。就拿最有特色的体验套餐来说。递上来两个铁皮罐头,一罐头氮气,一罐头开胃酒、柳橙汁和绿茶的混合液。取一根银勺,浇上混合液,混合液上面再加一层氮气,送进嘴巴,顿时舌头上丝丝作响,有凉凉的感觉。据侍者说,这道菜的目的是清口,给舌头洗个澡,保证待会儿品尝美食不受干扰。

  然后的菜式一道道构思精巧,叫人不忍动刀叉。牡蛎立在盘子里像海边的悬崖,芥末冰淇淋又冷又辣差点打出喷嚏,鹌鹑果冻拌龙虾酱、蜗牛乔麦粥、紫薇火腿这些菜,光是听听名字也要叫人浮想联翩了。当然,吃完这一顿精心雕琢的大餐,付账的时候也要稳住,400多英镑就要划拉出去。拍拍肚子却似乎还没有吃饱。这也是肥鸭餐厅所追求的效果,只求吃好,不求吃饱,好比国画也要讲究留白,才能意味深长。

  02Nobu餐厅这是一家享誉全球的日式寿司餐厅,完美诠释了伦敦的多元文化。最好的享受方式就是让店员推荐,再多叫一份颠倒世界的黑鳕鱼,点一杯晕头转向的香槟。当然,最好还有别人买单!事前要记得定位啦,不然免谈。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