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食物秀:Savoy酒店翩翩茶舞时光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Savoy酒店 翩翩茶舞时光倒流

  还记得《诺丁山》里茱莉亚·罗伯兹下榻的那间富丽堂皇的饭店吗?Savoy酒店的贵族风源自19世纪,就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加冕晚宴都由该饭店大操大办。Savoy酒店的下午茶优雅、昂贵还充满仪式感。每逢周日下午老古董钟“当当”撞满三下,指挥优雅一挥手,奏乐!

  要喝Savoy的下午茶,除了要先预订座位,还必须装束得体。牛仔裤?No!T恤?No!男士们穿上外套,打上丝绒领结,犹如昂首挺胸的帝企鹅。如果忘了外套,服务生会把你请到衣帽间,出借一件。女人们拖着蕾丝裙裾,考究点还戴上花篮似盛大的阔边帽,据说凡戴帽到Tea Room的女士都会获赠香槟一杯。

  配合女歌手沉厚圆润的歌声。老克勒们随着音乐双双滑入舞池。全伦敦就唯有Savoy保留了Tea Dancing这传统,很多人特意拎了跳舞鞋而来。

  Fortnum& Mason百货公司 喝不了兜着走

  走到皮克迪里大街的腰部,那是以气派典雅镇人的Fortnum& Mason百货公司。这里的好东西和其不凡的装饰风格一样“吃分量”。

  Fortnum& Mason有近300年的历史。店中销售各种副食、水果和名茶。如果要在伦敦购买手信的话,Fortnum& Mason是当仁不让的首选。

  Fortnum& Mason一楼是比较平民的茶区,而要品味正统的英式下午茶,麻烦挪动尊驾到楼上的茶间。“Tube Charing Cross”茶室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一间,以前维多利亚女王都来这里喝过咖啡,所以在百货公司的正门还可以看到皇家标志。

  要订到周末的位子,需要提前5个星期预定。喝完茶之后意犹未尽,那么楼下大罐小罐买些回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