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尽美味:品荷兰国酒琴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6:28   环球网
享尽美味:品荷兰国酒琴酒
琴酒——荷兰国酒

  琴酒——荷兰国酒

  另外,荷兰的琴酒(Jenever)可以说是荷兰的国酒,相当有名,她是琴酒是由大麦、燕麦与小麦发酵蒸馏,并且加上杜松子的果实(juniper)调味成的一种烈酒,酒精浓度至少都有35%以上。Jenever名字的由来也是从杜松子果实的拉丁文juniperus而来的,意思是使人有活力、恢复元气,所以,一开始琴酒是被当作药酒来使用治疗各种疾病,也因为是药酒所以一下子就在荷兰流行了起来。想看看古老的琴酒酿酒厂吗?那就到琴酒的故乡-斯奇丹(Schiedam)去瞧一瞧吧!如果您是行家,不妨品尝啤酒与荷兰琴酒混和的“Jongejenever”的滋味。

  不过现在已经没有荷兰人再将琴酒当作药酒来使用,而是当作烈酒在贩卖。啤酒也是荷兰人日常的饮品之一。中世纪时期几乎每一个城镇都有一座酿酒厂最鼎盛的时期荷兰境内将近有700座的酿酒厂。虽然随着茶叶与咖啡等各式饮品的多样化,啤酒业的份量尽管有些被取代,如今仅存有25座啤酒酿酒厂,但是近年来却有复古的趋势,有些酒吧或小酒店也开始自制啤酒,供客人品尝。当然他们的产品与海尼根(Heineken)、Amstel等畅销品牌的啤酒仍有些差别。

  遍销全球的著名啤酒——海尼根(Heineken)则是出产于荷兰。不过您在荷兰看不到绿色瓶身的海尼根,一般绿色瓶身的海尼根都是外销,而在荷兰境内看到的都是棕色瓶身。在阿姆斯特丹设有一座博物馆(Heineken Brouwerij),介绍啤酒制造的过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