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展:普通国外院校优势专业受热捧

2014年03月19日10:07  《北京考试报》    收藏本文     

  北京考试报讯 3月15日,走进农展馆第19届国际教育展展厅,记者发现,不少对学生、家长[微博]来说有些陌生的学校,由于其某些专业的设置和就业情况名声在外而受到热捧。

  在法国展区,一群昌平二中的高二学生围在几所航天类学校前。一名男生说,他对航空航天特别感兴趣,特意向现场的法国民用航空大学老师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招生情况,并说明自己的条件,以确定申请成功率。这所学校对学生来说虽不是特别知名,但其主校区位于法国技术之都及第二大学城图卢兹,在民用航空界声名显赫,也是欧洲唯一一所培养民用航空专业人才的高等学府。

  在美国西东大学展台前,不时有学生和家长咨询“会计专业是否要求专业背景,语言要求多少分”。该校驻中国办公室主任刘品海介绍,学校排名虽在150位左右,但地处新泽西,是美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所在地,所以学校会计类专业设置可以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学生实习方便,且就业机会多。

  学生家长张女士向美国威奇塔州立大学国际部负责人戴晓晖咨询了近20分钟,详细记录了航空航天工程学专业的申请要求。这所学校的航空研究和发展资金投入在全美排名第二,其医学、护理等专业也有一定实力。

  现场还有不少这样的普通院校,排名不是数一数二,但都有名声响亮的专业。美国驻华使馆官员毕安说,美国有近4000所大学,除了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名校之外,还有很多不错的学校。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这些普通院校对学生的要求相对较低,西东大学要求托福[微博]80分,威奇塔州立大学要求托福75分、雅思[微博]6.0分。现场不少家长的举止反映了他们的观念正在转变。向威奇塔州立大学咨询的张女士说,孩子的成绩不是十分优秀,想找一所适合的学校,竞争没有名校那么激烈,但能学有所长。

  普通院校的学生如果成绩优异也有机会进入名校学习。戴晓晖介绍,每年他们学校都有优秀学生升入更好的大学。相反,进入名校的学生如果学习成绩不好,也会被要求降入低一层次的学校继续学习。

  多年参加现场咨询的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总监王敬说,近年来,学生和家长在留学[微博]专业选择上越来越多元化。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时,除了排名等条件外,还要对学校深入了解后才能知道孩子是否真正适合就读。(记者 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出国频道 新浪留学频道 新浪留学咨询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文章关键词: 留学国际学校专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