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不堪欠款重负 决定减少学生贷款额度

2014年11月06日11:43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教育部长慕尤丁3日在国会下议院总结教育部2015年财政预算案时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减少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贷学金贷款金额5%-15%,因为申请人数越来越多以及部分贷款人拖欠贷款造成政府的无力持续,但同时表示会增加五万个贷款名额。

  慕尤丁说,政府允许没能力偿还的贷款人调整还贷方式,并延期至60岁。 截至9月30日,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基金局原本应该收还款120亿林吉特(约合36亿美元),但只收到54亿林吉特(约合16亿美元),拖欠还款高达66亿林吉特(约合20亿美元)。

  他强调为有效追讨欠款,政府明年起将把拖欠超过三年者,列入中央信贷情报资讯系统黑名单,日后向银行等信贷机构申请私人、信用卡、房屋与汽车等各类贷款时会很困难。

文章关键词: 学生贷款马来西亚政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