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留学生对悉尼劫持事件高度关注

2014年12月17日1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BBC中文网英国BBC中文网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悉尼人质劫持事件的逐步升级引起当地华人社区和留学[微博]生的广泛关注。除了对事件表示担忧以外,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对人质安全祈祷和祝福。

  人质危机发生所在的马丁广场(Martin Place)附近有不少的大型金融机构,也有不少中资机构的办公地。危机发生后,不少在附近上班的华人都纷纷致电家人报平安。

  在距离事发地不远的情人港(Darling Harbour)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上班的周先生对记者表示,15日整天他的家人都非常担心,尤其是他的父母,直到他下班安全回家,全家人的心情才平复。据了解,15日事发后,封锁区周边的公司都接到通知,要求提前下班。

  除了位于封锁区以内的公司已通知雇员第二天停止上班外,封锁区周边的机构和企业第二天仍将正常工作。因此周先生表示,尽管家人担心,他16日仍打算正常前往CBD工作。

  在CBD暑期实习的中国留学生余女士表示,事件发生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害怕,担心会被袭击涉及。幸好公司提前让雇员下班,直到安全回家她才松了一口气。

  另据了解,在事发地附近的多家学校的中国留学生15日也接到停课通知,预计在事件解决后才会恢复上课。

  在各种社交媒体上,人质劫持事件成为在澳大利亚的华人和留学生议论的热点。大部分的发言为转帖事件的进展,并为人质和家人的安全祈祷和祝福。网名为“夏楠小宝”的微博用户表示,希望孩子的父亲“一定要平安回来!反对一切暴力行为!愿人质都顺利解救!”

  15日,位于悉尼多家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组织也向留学生及时通报了事件的进展,并向留学生发布了遭遇大规模恐怖袭击的应对方法。另外,中国驻悉尼领事馆已于15日启动了应急程序。(裴谧)

文章关键词: 澳洲留学生悉尼劫持事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