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数过多 美国务院或暂停中国EB-5签证申请

2015年05月10日12: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编译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报道,尽管EB-5签证(投资移民[微博]项目)在中国投资者中颇为盛行,并且迄今为止已经吸引了数以十亿计的国外投资,但是美国国务院仍然紧急叫停来自中国大陆的数以千计EB-5签证申请。跟谣言不同的是,对未来的华裔移民或者这个项目来说,这一动作并不意味着终结。

  考虑到签证数目的限制(EB-5项目每年有一个固定的数额,这一设定是为了确保来自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公民在申请EB-5签证时能有公平的机会),现在美国国会和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简称USCIS)希望对此进行控制,以便能够让不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能有同等机会拿到绿卡。

  但是,这一动作仍被视为是一种倒退。

  为了让新规定从2015年5月1日起正式生效,美国国务院和USCIS将限制申请EB-5签证的华裔投资移民的开始日期定在2013年5月1日,这意味着在该日期之后进行申请的投资者需要排期,直到有更多的签证名额。这一改变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包括EB-5社区和美国经济都会受到波及。

  目前没有后续法律来补偿这一倒退带来的压力,一些华裔投资者将会发现,排在他们前面的队伍会越来越长,美国也会错过大量已经做好准备的投资及很多工作机会。

  每年美国职业类移民签证的分配都是根据法规来决定,每一个财年都会进行更新。管理EB-5的《移民与国籍法案》(The 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简称INA)将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类移民签证总数定在14万,再加上之前一个财年里尚未分派出去的名额。在这14万个名额里,INA给EB-5移民的配额占比最高是7.1%,而在这7.1%里面,每个国家的最高限额又只有7%。

  自2008年以来,EB-5项目越来越受欢迎。最近,华裔占据了EB-5移民的80%。而所有迹象都表明,接下来一个财年里,这一数据还会上涨10%。

  2012年,EB-5项目带来的投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占据外国直接投资的1.2%。考虑到中国投资者在EB-5投资额中占据的比例,中国EB-5项目的倒退可能会让中国投资者对此产生疑虑,对美国经济和新的就业机会来说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

  虽然中国EB-5签证的倒退可能会让其他国家申请人也有均等的申请机会,但是如果华裔投资者开始将目光投向别处,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者不见得能够比肩目前华裔移民的需求。因此,国会和USCIS最好可以采取措施来保护这一国外直接投资和创造工作机会的重要资源。要知道,EB-5签证在美国所有的合法移民项目中只占据不到2%的比例。

  2015年初,国会议员波利斯(Polis)和阿莫戴(Amodei)提出了一项议案,涉及很多签证改革。除了上述关于中国EB-5签证问题的事项,这一议案如果实现,将会解决很多EB-5项目面临的问题。

  上面提到过,目前的移民政策将世界各国签证数额比例限制在占总数的7%。这一议案则将这一数据提高到15%。

  这一议案中还提到了移除签证所附带的“衍生物”,也就是指投资移民人的配偶或者孩子不再占据EB-5签证名额。(张杨)

文章关键词: 移民美国EB-5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