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州仍存奇葩法律条文:放国歌时跳舞违法

2015年08月30日12:42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美媒称,多年来,美国立法一直充斥着很多可笑的奇葩条款,例如留胡子不准亲吻以及不准制造卖相不好的奶酪等等。美国《新闻周刊》网站8月20日报道,密歇根州的立法者眼下正意欲改变这一现状。

  过去的118年来,在密歇根州,当着妇女和孩子的面发誓的做法是违法的;因某人拒绝决斗而对其进行嘲讽是违法的;放国歌《星条旗永不落》时跳舞也是违法的。

在美国国旗垫上擦鞋在美国国旗垫上擦鞋

  8月19日,密歇根州众议院的勇士们一致投票赞同废除或修改近80条多余、过时且荒谬的法律。而对于全美其他地方,荒谬规定带来的漫长噩梦仍在继续。实际上,几乎各州都充斥着类似的可笑法律条款。

  美国被认为是全世界民主国家之首,国民也以守法为荣,但是美国政治制度繁琐,从州到郡再到市,各层级都有议会,也都有制定法律的权力,因此美国各地的法律条文十分复杂,也难免出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条文。比如在纽约州,从今年2月份开始,和狮子、老虎以及豹子自拍都涉嫌违法。

在纽约州,从今年2月份开始,和狮子、老虎以及豹子自拍都涉嫌违法。在纽约州,从今年2月份开始,和狮子、老虎以及豹子自拍都涉嫌违法。

  密歇根州:购买制冷机器比如冰箱需要报备警方。这个看似无聊的法案其实是受到电视剧《绝命毒师》的影响,警方发现冰箱或者其他的制冷设备现在已经可以用来制造少量的冰毒,这严重影响了公众的安全。

密歇根州:购买制冷机器比如冰箱需要报备警方。密歇根州:购买制冷机器比如冰箱需要报备警方。

  科罗拉多州:天黑后禁止妖怪进入城镇。在美国,一些古老法律条文简直像超现实主义小说,这里与一些印第安的古老传说有关,导致当时的立法者要求妖怪夜晚不可进入城镇吓唬居民,而内华达州的一条法律也有类似规定,在任何时候都禁止妖怪闯进浴室。

科罗拉多州:天黑后禁止妖怪进入城镇。科罗拉多州:天黑后禁止妖怪进入城镇。

  加利福尼亚州:2015年开始大学将正式执行“YesMeansYes”法令,发生性行为前必须得到对方亲口同意,保持沉默和不抗拒不再等同于同意。

  亚利桑那州:拒绝给别人一杯水是违法的。正常情况下,每个人都有拒绝别人的权利,但回归现实,很多时候就不能如愿了,亚利桑那州出台这条法律也是考虑到了实际状况,该州夏季气温最高可达摄氏48度,但无家可归的人可能就没有经济能力买到水降温解渴,这个时候他只要向有水的人索取就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地的便利店对这条法律是十分支持的,看来商家还是有良心的。

  加利福利亚州:开设澡堂是违法的。在中国洗浴场所无处不在,但是在美国的加州,开设澡堂就是违法的,不过人家也是有自己的道理,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艾滋病毒大肆传播,而公共洗浴间很容易发生不安全性行为,此举正是用来阻止性传播疾病的潜在扩散,可惜加州的人民只能在家沐浴了。

  夏威夷州:全州境内禁止设立广告牌。现在无论是路边还是建筑外墙,硕大的广告牌都无处不在,内容还频繁更新,然而在美国夏威夷州,设立广告牌是违法的,因为该州的主要收入来自旅游业,立法人员认为设立广告牌会破坏自然风景。

  纽约州:戴着面具走在街上是违法的。很多人会有疑问,在美国万圣节不就是戴着面具彼此娱乐吗?事实上,自1845年起这条法令就已经存在了,当时农民为了回应政府降低麦价,打扮成印第安人戴着面具匿名攻击警察,随后政府紧急颁布条令全州禁止戴面具聚会,无论任何节日都不可以。

  田纳西州:学生在校禁止牵手。在学校里男女之间牵手可能会让人觉得不是很合适,但是田纳西州的法律比较苛刻,他们认定学生之间的牵手是违法的,牵手行为可能会进一步引导学生发生性行为,看到这只能说立法者很会yy。

  北卡罗来纳州:社会组织或团体开会不得穿统一着装。会有人好奇了,难道政府这个也要管吗,可是由于当时美国的种族主义组织3K党每次开会都穿统一的帽式白色制服,用来保持神秘性并恐吓他人,所以政府当机立断一次性否定了这种开会形式的存在。

  加利福尼亚州:农民不能把下蛋的鸡关到笼子里。

  内华达州:高中生如果翘课太多,驾照可能被吊销。

  俄亥俄州:警察如果认为可以让狗的情绪平稳下来,可以允许咬狗。

  佛罗里达州:公共建筑的门必须无条件对外敞开。为了避免紧急事故或者火灾发生时建筑里人员无法逃生的情况发生,该州颁布了相关安全条令要求所有公共建筑的门必须对外敞开,对内敞开都是违法的,据称是因为对内敞开容易造成堵塞。

  北卡罗来纳州:唱歌五音不全是违反法律的,尽管如此,多年来并没有人因此被捕。

  乔治亚州:鸡未获允许,不得过马路。

文章关键词: 国外趣事国外生活奇葩法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